29541751_1477214222387718_3260254931700063640_n.jpg

我很少在清明節當日去掃墓的

因為有過幾次塞車經驗

所以都要趁樵爸放假時就先去祭祖

 

 

元旦時做了一個夢

好幾年沒有夢見的爸爸

來告訴我 叫我帶他去買豆花

他想買去給同事喝

我們一起來到豆花店

爸爸坐在靠牆桌邊

牆上貼了好幾張豆花種類的牌子

 

 

當我跟老闆娘詢問好

再轉頭看爸爸時

突然  白色的牆變成水泥牆

牆上的豆花牌子 

變成一幅幅用白色油漆塗掉的痕跡

此時的爸爸張口  只能發出"啊阿啊"的聲音

不知想要表達什麼

我就醒了.....

 

 

 

這次去探望鴻允時

我也另外準備了一份貢品加上幾杯豆花

下樓去探望爸爸

應該超過一年沒來看他了

我每次上佛光山時

心裡都有想來跟爸爸說說話

但是一想到  很多老一輩人都說

嫁出去的女兒 最好不要比兄弟提早來掃墓

或者常常來探視

因為這樣會掃了娘家兄弟的財氣

所以  很多時候  是要忍住的...

 

 

 

 

 

29543069_1477214285721045_2298812124434672444_n.jpg

 

 

 

 

 

 

29571034_1477214265721047_317353056329274156_n.jpg

 

 

 

 

 

 

 

5IqAXDabOucmnaTun2LQIQ_r  
  

去台北天元宮前  先到中壢火車站

這次來沒有見到女兒   反是看女兒的同學

她的大陸同學~雨龍   這個月又回學校兩星期

廈門大學在大四下學期幾乎沒有課了  所以就申請回台灣學校探望老師同學

上學期期末要走時  來不及跟我們見面    此行他也計畫要來拜訪我 

但是  女兒這學期很忙  加上他來的那幾天我也有事情 

所以  上台北時  就先搭高鐵到桃園  我買了一些餅和肉乾讓雨龍帶回廈門

雨龍是個很大方又古意的孩子  送我到進月台

我們兩個隔著進月台的圍籬   一直聊到火車來

上火車時  竟發現他並沒有離開  幾度跟我揮手  目送我的火車離開

我當時心裡是真的很感動   自己的小孩都不曾如此   都是進火車站轉身就離開的

那個目送的背影    讓我想起龍應台"目送"裡說的  ~~

所謂父女母子一場 只不過意味著
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 今世
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
你站立在小路的這一端
看著他逐漸消失在 小路轉彎的地方
而且 他用背影默默告訴你:不必追。

 

 

 

 

 

 

Fw6n20h5snkPz9FtdrKv6A_r

開學後不久   女兒又回來跟教授面試

先跟幾位有經驗的學姐請教  有可能發問的問題

果然是好幾題的必考題啊  ~

來到大四下學期   很多畢業生面臨就業和升學的交叉處

就業的低薪  讓很多畢業生選擇到對岸去工作  

我常說   我這個世代的父母很可憐

在我們那個年代  念到高中或專科畢業後  要升學要靠自己工作 賺的錢還要拿回去給父母  

這個世代的孩子   多繳了四年大學學費  還不加生活費 房租費等...若再加研究所費用  實在不敢想...

而  年改政策  讓所有退休年齡上升   退休金也變少   苦啊 ~~

 

 

 

 

 

 

 

bVx0ZlcfmDH9kGJtpzMd_g_r

 

 

 

 

 

 

1TnR0xgQldVoJ2-eH-IQaw_r  

去天元宮賞櫻回來隔天 

小女兒下課  又視訊當了一個多小時的學伴

回到家都已經晚上快八點了

簡單吃個飯  梳洗稍微休息後  凌晨一點出發到飯店

因為此時  飯店裡好幾個要走畢業秀展的模特兒已經開始梳化了

 

繼上學期   女兒被他校   找來當服裝系畢展模特兒

初選後  這個團隊有進入決選

來到  高雄展覽館  做大型走秀  進入參觀還必須有票劵

孩子給我貴賓卷   我也才見識到 

現今的服裝系畢展   竟然玩到這麼大

舞台  燈光  音響  包括 服裝道具  設計  布料等等

再再都出現高超水準  

現場除了幾位評審   竟然還有模特兒經紀公司到場....

聽這些學生  為了可以參加畢展演出的成果作品

一路被老師修改   不知燒掉多少金錢  不敢告訴父母花費的.....

幸好   我們唸的是很省錢的商學院啊  ~~

 

不過   好的作品  的確要有好的模特兒

才能襯出服裝設計者所想要表現的元素 

氣勢很重要  模特兒可以完美的表達出來  就是上品

 

聽朋友說   她自己的小孩念實踐服裝系

還沒畢業時   就已被服裝設計公司聘請

畢業後就直接到上海工作了.....

 

走秀後   這些模特兒走出來休息

竟然一個個身材都很高挑   小女兒已經算是很高了

但在那全群裡   幾乎是中等身材而已

果然站在高個子旁邊  

連我常會有駝背壞習慣的   都不自覺深呼吸挺起胸來  哈哈 ~~

 

 

 

 

 

 

 o05tPkmW1LI66qT7Y3ZpiA_r.jpg  

 

 

 

 

 

 BDlBqkIOG6-b4w1Nljur6w_r  

樵爸 同事~阿利   去新竹帶回香濃的福源花生醬和餅乾

菊姐拜拜後一大堆的花生糖和餅乾   竟被樵爸同事沒兩天就吃光  是蝗蟲嗎....

貴婦送我一大包  不便宜的中藥精油烏沉香

樵爸的小阿姨  送來她媳婦生小公主的彌月禮  還有油飯耶 ~

小阿姨說   她請月婆到媳婦家裡坐月子和照顧小孫女

一天就快四千元   所以一個月要超過十萬  還包括這些彌月禮都是小阿姨付的

真好的婆婆    一點都沒有重男輕女   反而比第一胎生男生花更多錢  

真希望   以後我女兒也有福氣遇見這樣的婆婆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