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657.JPG  
  

 時序來到一年最後一個月了

回顧  忙忙碌碌的11月

每當坐在電腦前  來到格子裡

思緒想了一半  正準備開始打文時

雜事就來糾纏

說雜事  也不對

正確來說  來格子才叫非正事..

 

日子雖忙  但不茫

忙得有收穫 ~在各方面來說

 

 

 

媽媽 , 是孩子最初的老師

但 我想..不管 是最初  或終老

  每個階段 

媽媽  永遠都是孩子的老師

 

 

小孩來到高中後

科目愈多 內容也愈廣泛

孩子不懂的  當然  也不可能每一科都補

因為  補習不一定會有效果

  不僅花錢 花時間

  孩子也會更累..

所以  對我而言  解決的方法

就是跟孩子  一起學習

畢竟 那些書 我們也曾唸過 接觸過

當然  我也幾乎還原給老師

所以  大部份晚上時間

就埋進化學程式裡...

暑假  回學校幾次

當年教我化學 也是導師的清雲博士

如今  都接掌系所所長了

他  很有修養  也真的很優秀 ~

 

 

 

上上星期   半夜兩點多了

老大突然打來電話

說北部有地震  高雄有感覺嗎..

(就算有感覺  我人也睡到沒知覺  呵呵~)

原來要期中考了

經濟學和會計學都是原文書

就算會寫答案  也要能看懂英文題目

所以  為了能看懂題目  還在死背英文專有名詞

....

 

 

 

 

 

 

DSCF3658.JPG

台南國華街.中正路  是高中時最愛和同學來的地方

結婚前  帶樵爸來吃過幾次   這裡的許記蝦仁肉圓和芋粿

那是當時他很喜歡的小吃

現在變成西門淺草  這條街和週邊每到假日更是人潮滿滿

 

 

 

 

 

 

 DSCF3653.JPG DSCF3656.JPG  

 台南tamaki麵包咖啡+日式雜貨

 

 

 

 

 

 

DSCF3981.JPG

 

這幾年  生日 不再刻意花錢買蛋糕

會做蛋糕的媽媽就清楚

一個原味戚風蛋糕  成本不會超過100元

再說  我極度非常不愛那抹得極厚重的鮮奶油

從小 不喜歡  也不敢吃

除了口感不愛以外   也是心血管的殺手

為了家人健康  也不想浪費金錢

加上  也沒時間烤蛋糕

所以  孩子的禮物

就是買她們喜歡的東西

再包個紅包當孩子的零用錢

 

 

 

為了這隻限量滿額送的stayreal會說話公仔

問遍高雄所有stayreal專櫃和門市店

只要活動開始  不到幾天全都贈送一空

幸好  台南新天地還有

趁著活動開始  就請櫃姐幫我留貨

別說17歲女生被它吸引

連我這大嬸  也跟著說話錄音玩很久~

人生  可以笑得時候  就要盡情

....

 

 

 

小女兒要期中考那個假日

跟我說  可以去殯儀館給國中老師上香嗎..

當然  我  並不反對

如果因為耽擱  而考不好試  那也無妨

 

孩子國三要學測前

教理化的老師非常用心的

不厭其煩走到台下

一個個指導學生課業

暑假開始   老師就請了長假養病

11月初  因乳癌過世享年54歲

遺留兩個女兒正唸大學和高中..

她的先生也和她在同一所國中任教

很剛好  也是女兒的老師

 

 

 

孩子和幾個國中好同學一起去九龍上香

她說  當時 真的一點都不覺可怕

只是看見老師的照片  想到幾個月前老師的容顏

就悲從中來  ..

哭紅腫眼的師丈

鼓勵著同學要好好唸書 

老師看到她們來  一定也很高興

他會父代母職把女兒照顧到找到歸宿

此話一說   大家更泣不成聲...

 

 

 

就在理化老師走的前幾天

小女兒補習班數學老師騎自行車被車撞

(10/28日夜晚九點多在中華地下道前被撞,至今兇手仍逃逸)

奮戰五天  腦死 但心臟仍奮力跳動

最終  家屬同意捐贈手術  不再受苦..

中興大學數學系  29歲的陽光大男孩

熱愛運動 衝浪  四年前骨髓比對成功 

也捐髓救人過

最後也捐出所有器官  遺愛人間

他是個盡責的好老師

也接過老師的來電告知孩子的學習狀況

那開朗 富有磁性的聲音

如今  清晰盤旋腦海...

"安祥"吧~一如祢的名

 

 

 

 


 

 

DSCF3945.JPG

 假日   孩子k書後的午後

外出走走   放鬆一下心情

又來到   我很喜歡來的尚品漢神 ~固定要坐二樓

雖然咖啡普普 但椅子好坐  聊起天來也讓人感到舒適無壓力

 

 

 

 

 

 

DSCF3950.JPG      

 

 

 

 

 

 

 

 

DSCF3938.JPG

 11月份唯一的手作點心   應該只有這黑糖黑芝麻桂圓饅頭

因為沒有中筋   所以改用高筋和低筋 各半   

因為麵粉比例不對   這口感呢當然是不像饅頭  ~介於麵包和蛋糕間....

不過    有趣的是   桂圓用的是黑豆酒內撈起的桂圓  

婆婆一早要搭車回去投票   順讓婆婆帶在車上當早餐

 

 

 

 DSCF4023  

 謝謝菊姐的鹿兒島行   總是大力的關照我們~

 

 

 

 

 

DSCF3993

DSCF3995  

小女兒生日這天   碰上初一我吃素 

準備幾樣素食   簡單買幾樣外食  燒道栗子雞腿  顏色雖黑但很入味

用菊姐日本帶回的海帶芽煮味增鮭魚湯    超級好喝  那海帶芽真讓人喜歡  ~~

 

 

 

 

 

 

 

DSCF3977.JPG

 

 

 

 

 

DSCF3926.JPG  

 

 公司樓下及週邊  是重點拖吊區

每天總要將車子停遠一點的距離

再走約5分鐘的路程

雖然不用打卡  也不好意思拖延

大家開會還沒結束前  就先進小教室 

 

 

經濟不景氣  所有投登找工作的履歷

很多國立大學的畢業生  幾乎九成以上

我看那經歷  不是在餐廳 門市 不然就是飲料店

當然  很多希望工作都是填內勤

老實說  很多大公司

內勤除了幾年一次的招考

幾千人優秀的筆試應戰外

可以從面試  讓主試官喜歡你的

更是難上加難..

通常 從缺的內勤  也被誰的誰..而被內定

內勤雖安逸穩定  但那區區幾萬的薪水

再怎麼也比不上外勤的業務部門

那年薪至少150萬起跳的  比比皆是

一個結稅的會計專員

怎麼  也比不上可以為公司帶來財富客源的業務人才

年底了   台北部長下來巡視

笑咪咪的和業務部同仁合照

趕緊敲學姊  看部長有無巡視到她13樓..

 

 

大型公司整合行銷

創造更大的商機與利潤

誠如賴市長提出的

南部城市打團體戰行銷觀光

我不是死多頭 也不是死空頭

呼應來說  我沒有絕對的色彩

只要努力耕耘

那個人  就是心中的理想

誠如我眼光精準的三個強者 

都繼續留任

希望 強者們  繼續努力為這片土地來耕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