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  好友小菁來電:


               小矮人想吃鴨肉羹嗎 ?


           我等會會去屏東   到高雄再繞去妳家


 


就醬  飛車一小時送到 


一大箱十來碗  送去給我媽.弟吃時  都還熱騰騰


麵和羹  店家很細心  分開裝以免糊掉


 


 



 


 


送來時   迫不及待一碗麵羹就解決囉 !!


鴨肉羹加飯加些辣椒粉  有夠讚 ~


媽說湯頭甜美..鴨肉真多又大塊   吃來一點都不柴 


是店家原就這麼多 ?


還是朋友加錢請老闆多放的呢 ??


無解 ..


一家人吃到好撐   早.午餐全靠愛心鴨肉羹 ~


連公主下午補習前又吃一碗  ~


 


 



 


這幾天  公婆來


當然也帶些愛心美食來


以前   婆婆來之前都會問我需要什麼蔬菜.水果或其它的..


我都不好意思拒絕  什麼都說"好" 怕婆婆以為我嫌棄


每次   一大堆的東西


除了品質好送人的外


剩下 ~吃不完壞掉的..孩子不吃的..


最後   進了廚餘桶


一直以來   在心裡覺得浪費  也覺內疚


婆婆以為我們喜歡   所以大太陽底下汗水不知流多少


所以   這幾次   我跟婆婆明說


要她別種太多   吃不完也浪費  心血也白費


那只是一種當作休閒一樣   有機在耕種


不需把它看成當事業一樣   辛勤在經營


 


 


婆婆的兄弟姐妹都離我很近


所以  需要交際走動時   就是我出面


是我  不是樵夫爸喔 ~~


婆婆來時   阿姨一定也會上門來哈拉


然後  說些黃色笑話 ~


而公公呢 ... 則喜歡去舅舅家 ~ 摸八圈


通常要到半夜12點過後才會回來


當然回到家   樵爸還得接受 "聽訓"


而所謂的"聽訓"也就是..


有沒有抽煙  ??


有沒有去泡茶還混到很晚  ??


婆婆釀的酵素有沒有喝  ??


那些喝了對身體好   又生得出小孩的酵素-->


--->有韭菜的. 有中藥的.. 還有諾麗果


 


 



 


當然啦 !!


有時   不需問訓 


公主自然而然也會去跟她爺爺打小報告


之前    連我也很遭殃


認為我   為什麼"一個先生"也管不好


不過   一直以來  我認為夫妻間不是像管小孩一樣


就算妳唸到死   只會讓人很厭煩


人呀 !!是個體   要自己有"覺悟"啦 ~


就好像  婆婆喜歡住高雄大都市


而公公   卻喜歡住鄉下


就算婆婆不喜歡無可奈何   卻也由不得自己一樣


 


 


蒸了條公公最喜歡的魚   不過他卻沒吃到


因為他去摸八圈


用朋友"小桂"家的破布子蒸魚 


那破布子做得真好 ~ 媽媽.姨媽吃到都稱讚


連續兩年都是吃她家的愛心布子


 


 


遇見小菁.小桂   都在某年某月的幾個彎中


不經意就往路的方向   一直同行前進


有些人   在路口遇見  


打個招呼   轉個身  


路有點窄     就只好向左向右   獨行而漸遠


告訴妳   別在意   也不需呼朋引伴


因為認同妳的   還是會續緣


就像我這些    沒常見面卻一直續緣的朋友們....


 


 


 


 


生炒鴨肉羹


嘉義縣太保市中山路一段488號


05-2371917  (可宅配)


 


 


 


 


 


 


 


 


 


 


 


 


 


 


 


 


 


  


 


 


 


 


 


  


 



孫燕姿 - 遇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