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做上的雪花糕

 

小不點做上這道點心時

 

才又提醒了我..

 

 

 

 



這次換上我喜歡的巧克力口味

 

從小..到現在

 

一直以來 

 

最愛的點心   還是最愛巧克力口味

 

不管是蛋糕.餅乾.奶酪....

 

我不愛牛奶   甚至會怕

 

小學在校時   喝兩次吐兩次

 

一次在操場    一次在課桌上

 

到現在  可能三個月也喝不到200cc

 

 

 

 

 

 

 

所以從小..  早餐我爸都是煮 "可可"

 

煎荷包蛋 加上 草莓土司..

 

 

 

話又說回

 

~~  

 

煮濃湯或義大利麵加上牛奶

 

我反而很愛  ..   哈 ~ 怪人  !!

 

 

 

 

 

 

 

 

 

 

 

 

 

 

雪花糕  貼圖作法如下 ~~

 

 

 

 

 

材料 ~巧克力牛奶300cc..果凍粉5g..玉米粉25g..在來米粉10g.椰子粉少許(依個人喜好可不加)

 

作法 :1.巧克力牛奶100cc+果凍粉5g+玉米粉25g+在來米粉10g   調勻 (粉類一樣樣加..  先調勻一種粉再下另一種粉調  ..   不要一口氣全加下去 )

 

      2.鍋中倒入200cc巧克力牛奶小火加熱 , 倒入 (1.)攪拌至稍微濃綢狀,立刻關火,倒入模型中 (最好鋪張烘焙紙,模型用保鮮盒或便當盒即可)

 

      3.放涼後入冰箱冷藏,吃前切塊再灑上椰子粉

 

 

 

 

 

 

 

 

 

 

 

 


 

(忘記大公主不喜歡椰子粉,所以一把灑上又停住...)

 

 

 

p.s::   1.之前做的雪花糕  ,沒加上  在來米粉  ,口感上的確有些像奶酪  ...

 

有些格友   是加地瓜粉    但    我加上的是  "在來米粉"   下次我再試試不同粉類  ,看何者較優..

 

2.  此次用的份量很少  ,   但新手試做時,  如果失敗或不符口味,   則也較不致於浪費食材

 

 

 

 

 

分享文  ~~   小不點  ~~雪花糕

 

                      椰奶雪花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