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酥是我很喜歡吃 


也喜歡拿來宴客做料理的食材其一


不過自己炸了好幾次   始終炸不出好味道來


不是少一味  就是不太酥 


也說不上來到底那ㄦ出問題 !!


所以


我喜歡買現成的排骨酥來 


不過  只限定一攤  十幾年來這攤讓我最對味 ~


 


 


 


在澄和路黃昏市場  側邊走進第一攤 ..


全市場也只有 only one  在炸排骨酥


從還沒結婚  媽媽就開始跟他買 


買到我自己成了廚娘  


老闆很客氣 !! "謝"字會一直掛嘴邊.態度也很誠懇


 


 



 


 


有時   公主下課回來見餐桌剛買回來


炸得酥酥熱熱的   一吃就是好幾塊


跟當初我媽買   我下班回來的情形一模一樣


也常做  冬瓜排骨酥湯  


冬瓜切塊   排骨酥一丟  起鍋時灑上炸蔥酥.香菜.胡椒粉


光這鍋湯   可以解決一頓飯  公婆也很喜歡


所以有時回婆家   我會買上一袋


有時  也做糖醋排骨  酸酸甜甜


以前我外婆很喜歡吃糖醋料理


外婆會一直沾著醬汁說好吃


那畫面現在想起   嗯 !!好清晰  雖然有20幾年那麼久囉 !


 


 


前些天看到小不點媽媽的糖醋排骨


又讓我想到幾乎要流下口水來


不過   今天做的是~橙汁排骨


因為香吉士已經放到快不行 


擠上橙汁再加半顆檸檬  一點冰糖.太白粉


小火勾芡   拌上排骨酥


沒有油煙   有點酸有點甜  就算宴客也好快


算一算  成本大概不超過150元


去餐廳吃的話   280-350元應該跑不掉吧 !!


而且常常吃到的是骨多肉少 


 


 






 


 


這幾天一直在找張書桌 


從南到北   從東到西 


不是價格不美   就是長度.樣式.材質不喜歡


因為房間也不大   一直想說不然買兩用~可掀式


可以當化妝台   也可以當書桌


不過因為給小公主使用   幾經考量


終於在店家關門前   找到一切都滿意的書桌


一張對的椅子   就像  遇見一個對的人


再久   都覺得很nice  ~~


 


 


 


 


分享文章~小不點開胃清爽好料理


 


 


 


 


 


 


 


 


 


 


 


 


 


 




 



葉子.阿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