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 , 奇摩和無名
都走到  第五季節
亂了和諧  散了心節



昔日排排坐的同學
都被放逐  成亞細亞孤兒
紛紛上演逃難記



不論是老兵或菜鳥
就算  再不想走
也得在同梯來畢業  ~~~




新聞說
甄嬛傳  是美女多
而蘭陵王  是帥哥多

而我說
部落呢 .. 是高手多



但   沒來由的
竟也可在這平台
一招半式  混吃騙喝的
走過五個年頭多



想露臉  沒美眉正點
要露腿  有老皮  沒嫩肉

論年次  比人少
論歲數  是比人多
論學識  也比人薄

汗顏呀  ...





而這些  曾經對酒當歌
同栓一起的同學們

即使是   如生魚片那樣不熟的
又或是    常翹課  遲到的 ..
都紛紛冒出芽來覓訊息



原來  你和我  都一樣
會牽腸   也掛肚

都想在流離的邊界
遇到曾經熟悉的鄉音





為了熟悉的伴
像個召魂人似的
心甘情願的
拉下老皮
揪 那個蔡董娘.陳小姐 ..
拉 那個許先生  韓小姐的  ...


董娘說  我好噁心喔 ~
要等她  到地老  到天荒
到髮白 齒搖

若沒這麼拉老臉的
妳會這麼跟著來嗎 ..
不然  妳咬我  妳咬我啊  ~~~

















日昨   我打開一封信
有個"小蛋糕"(匿名)跟我描述
真實生活裡的她



她從高中就喜歡寫小說
喜歡口述故事
身旁的人都說
她心裡  住了一個夢幻少女

而  本質上
 她是可以桃李天下的
然而  最後
是置身於公務機關中



幸福的她
只要忙公事就好
下班後
就會有愛她的人
甘為牛馬 ....




這些  我從未知道的她
只知  在部落中
是個行事  
非常極度低調的輕熟女



我很開心
原也是如生魚片那樣不熟的
跟我做了如似的分享  ~~






而  我在想
我跟她的不同
是   本質上
功課並不好的我
是當不了老師的

但  生活裡
卻曾經   當了山寨版


某一年  某一天
常主任匆匆撥電給我
幼兒班的老師  臨時又請假了
那一陣子  那個老師常請假
我只好硬著頭皮  唱著上陣曲



幾次下來後
常主任說  妳可以每天早上都來嗎 ..
然後中午再去國小班



原來 
上課教室 是裝有監視器的
監視上課的一舉動

原來  跟小朋友
說故事  教唱英文 畫畫
全都錄影下來



我是應該要感謝
至少  從我懂事6.7歲時
就開始幫忙照顧著
我媽當褓姆幫人照顧的小小孩們 ...



........






有一次  我在某個公共場合
聽到故事媽媽跟小朋友說故事


然而   那平淡無奇
高低無起伏的聲音和表情
一點都吸引不了人

人群  也是三三兩兩
瞧一眼  就走過





回家後   當下
 我真的有想過   加入那個平台
也去當個故事媽媽義工



但  最後
我   還是不行



因為
我沒有辦法克服自己
站在陌生廣大公共人群中
讓不熟的人們  打量著我




所以  我想
我應該比較適合
去廣播電台說故事
躲在那個人們看不到的空間裡



若要像屏風演著舞台劇
像我這麼ㄍ一ㄥ的人
絕對演不來  ...















這個平台就要落幕
發完這篇
將不會再更新文章了




謝謝你們  一直以來
聽我說著故事
吃著不專的菜餚
也不吝給我讚美 ~



比起
 那個常說我
煮的難以下嚥的老大來說
你們果然是善良  仁慈許多 ..





達達的馬蹄
就要離去
我從來  都是一個虎頭蛇尾的人
可以持續一直亮著
也是諸位來源的動力





有始 有終
有上台
就有下台

這個舞台不再屬於我們
下台前
致上我最深的敬意
~~ 深深鞠躬 ~~

















後註 ~ 本篇寫於奇摩部落格熄燈號的最後一篇 ~

林志炫-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