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4歲    妹妹2歲時  ~~(  攝舊家  )


最近婆婆常來高雄處理舊家難纏的房客
半年來的糾纏
使不得蠻力 也說不得狠話
只能靠智慧搏鬥 和 神明之佑




幸好我們一直稟持有"公證+強制執行"之約
就在準備上法院   提出"強制執行"時
這對租了七年   約60歲夫妻
就在與我們說好清點房屋的前一晚
就收拾重要細軟  落跑走人了 ....






當然     我婆婆也不是省油之燈
她的盧功也是一流
所以抵扣押金後
倒是無啥損失



只不過一整棟四樓透天加地下室
一堆破舊傢俱  陳年污垢的廁所
和他們做生意油膩的廚房流理台和鍋具
只得花錢請人來做專業處理及清運
倒是這對夫妻搬走前
鄰居.朋友全不知
一聽丟下細軟就走
大家都很驚訝..




披著狼皮的羊  四處跟鄰居借錢
欠了不少債.倒了不少會錢 和廠商的錢
大家聞風而至    都趕來要債

甚至還有個年老外省伯伯
菲傭推坐輪椅前來討債
一聽那對夫妻房客倒會逃跑
老淚縱橫著  他跟了二十幾萬的會錢都還沒標..
( 我納悶.. 這年頭怎還有人敢跟會咧 ?






望見我們隔壁鄰居畫畫教室的林先生
他的兒子警專畢業不久
就在附近消防分隊服務
女兒現在唸高師大碩士



那一年 
我剛生完老二沒幾個月
和小孩待在三樓房間  一陣敲門聲響起
原來是鄰居林太太上來問我一些事情
婆婆在一樓做生意
就直接請林太太上樓來




她胖胖的身材   留著中長燙捲的頭髮
  還有個明顯的小腹
跟我說  生理期已經一段時間沒來了 ..

林太太問我   都上那間婦產科門診
我跟她介紹了張醫師

後   再見到她已是約3.4個月後了 ....





那時  就像現在那麼熱的夏天
我煮完飯後瞄一眼店前
那坐在椅子上看報
  等著讓婆婆做頭髮的婦人
想說   奇怪 .. 那麼熱的天
竟還戴頂毛線帽




等婦人出去後
婆婆跟我說  那就是畫畫教室的林太太
當時   我大吃一驚  說  不可能  ..
才幾個月光景
人   已成皮包骨 ...






原來   當時林太太來問我時
生理期有一段時間沒來
我們原以為她懷孕了
( 連她自己都這麼認為 ..)
一檢查後  再深入檢查
原來   她得了大腸癌
癌細胞都轉移到卵巢 子宮了 ..
因為化療  吃不下瘦成皮包骨
約一年時間   就走了
她走時   兩個小孩都才國小而已
我估計   應該也比我現在還年輕..





林太太當時與婆婆聊天
她與先生  情感不算融洽
先生有時一點小事
就會怒罵她  
不僅爆粗口  也會動粗手 
不過  她的先生得知她癌末時
非常傷心與懊悔...






林太太死後不久   人家又幫這林先生
介紹個沒結過婚  快40歲
看起來蠻溫柔的小姐
男方說好條件    就是後母難為
所以女方不能懷有自己的小孩

時間   這麼十幾年經過  ..
這後母媽媽真的沒有生自己的小孩
把林太太留下的一對兒女   視如己出
還栽培到都算不錯的成就



而林先生呢 ..
也非常珍惜這第二春
對於  後來這個太太就非常的疼惜
兒女都已獨立
屆於55-60歲的夫妻倆
就相偕運動 旅遊 ..
再接幾個學生教畫   愜意過日 ~~










 








和婆婆到舊家去整理




























打掃後  淨空後   舊家的1樓 
(    原本像戰亂一樣    經過幾方人馬的協力     總算還能看  )



























清潔後   舊家2樓 (  照片取自台灣房屋   )





















清潔後   舊家3樓  ~   (  這也是以前我和樵爸的房間 )   (  照片取自台灣房屋   )

























清潔後   舊家4樓    (  照片取自台灣房屋   ) 前後都有大陽台

























假日去亞洲新灣區   勘察了解一下都市新建設  ~~ 





















小姪子
























姪女晴晴 和 艾艾
























娘家  ~  在欉紅的愛文 


































全家新開賣     濃郁還不錯吃的霜淇淋   @ 30元 







































擺渡人之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