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年前幾天開始吃喝

農曆年前幾天是我家樵爸的生日

如果按國曆來說  他是年頭生的

如果照農曆來過生日  他當然就是年尾的孩子

而習慣上   他是過農曆生日

跟我  ~ 不同國

 

 

 

好  ~  那麼請壽星去那吃飯呢 ..

因為他下班後回家也晚了

所以就到熱炒100去吃

這家大漁我沒來過

不過  味道還真不錯  ~

尤其第一道上桌的"五更腸旺"

就讓我破功的吃了一碗白飯

叫了好幾道菜  

不過  只po了幾樣我們一致好評的菜

一品花雕雞.蒸魚.滑蛋蝦仁

那滑蛋  是我試了幾次都學不來的滑度..

這些菜  再來個小酒最是好

可惜我家樵爸不喝酒

每到過年   最喜歡和姊夫(大姑先生)

小酌烈酒幾杯

今年我的功力又被婆婆稱讚 ~

喝個三小杯的58度高粱  還是臉不紅氣不喘

甚至還贏過了姊夫說  ~~

 

 

 

 

 


 

 

 

 

 

 

 

 

 

 

 

 

 

 

 

 

 





 

................................

 

 

 


 

 過年期間  除了回婆家

其實也沒到那遊玩

因為我家大人都要上班居多

這就是當"大人"家眷的無奈與悲哀呀....

放個九天  如果可以去蘇杭多棒呀  ~

又不用請假 

但  樵爸說 ~ 去大陸  他要先寫報告

還要事先一個月就要交出 ...

算了 ... 唉  ~~

 

 

 

 所以   大多時候

女兒們就跟著她最愛的阿志舅舅.舅媽一家去遊玩

或者   我們就到市區踩街去

採買打折的東西及開學的用品

 

 

 

前幾天   連續走了五個多小時的路

在sogo 還遇到我的高中同學"曉菁"

 

曉菁跟我差不多高  當年是比我清瘦許多

我們都說她營養不良  臉色也很蒼白

上課經常精神不濟..

不過   身為長女的她常是下課就要飛奔回家

煮飯.買菜.照顧她當年只有2.3歲的小弟

因為她的母親跟外省父親相差十幾歲

在生下老三弟弟後不久   就離家不曾再連絡

讓我最刮目相看的是   雖然她一副神經很大條的樣子

但當年唸高中的我們  

 去到市場她可以跟老闆殺價.要蔥薑什的

 

........

 

 

 

在大遠百的曼朵香草餐廳

過年叫個聖代讓小公主過癮一下

那個輕鬆  愜意的下午

我真的走了許多許多路

這腳力真的不減當年的勇  ~

 

 


 

 

 

 

 


 

 

 

 

 

 

 

 

 

 

 

 

 

 


 

 

 

 

 


 

 

 

 

 

 

 

大嫂約到燒肉屋聚餐

燒肉屋在高雄開了很久

好幾家的分店我都沒去過

肉質真的比"石頭"好

不過飲料跟冰品都很普普...

 

 

讓我吃最多的不是肉

是最後的甜點 ~燒烤麻糬和花生墨西哥餅

那沾了煉乳.花生粉後

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害我這兩天晚上都要啃芭樂來減肥....

 

 

 

 

 

 

 

 

 

 

 

 

這是我最小的姪子 ~彥彥 ~

灰熊口愛吧 ~

 

 

 

 

 

 


 


les petits miroi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