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不按牌理出牌   應該就是如此


......


 


 


 


鹿港老街原不在預訂行程方案內


就在斗六  吃完阿生肉圓後


樵爸車子開呀開的  ..


看見國道一   於是


撇下南投   就這麼往彰化鹿港開來囉 ~


 


 


 


 


說真的   我這劉姥姥沒來過鹿港


鹿港老街給我的印象   應說比安平老街優


老街上   古早味的大餅.鹹蛋糕.肉包


魷魚肉羹... 好多會讓人忘記減肥的美食


..........


 


 


 


 


 


 


 




 


看見騎樓下一長排的人龍


原來都是為了很有名的 ~ 老龍師肉包


 


 


原本看見這人潮


想說  算了


有機會再買吧  ...


 


 


想不到   車子往後方龍山寺開去


竟發現   還有阿龍師的分店


而且這家排隊人較少


說是人較少   小矮人我還是等了20分鐘有


而且排在蒸籠旁


說真的 .. 心中都有個O.S


"會不會就那麼注定剛好瓦斯會....."


 


.........


 


 


 


 


 


 


 


 




 


 


 


 


 


 


 


 


 




 


 


 


 


 


 


 


 


 





 


 


 


 


 


 


 


 


 


 



 


 


 


 


 


 


 


 


 



 


 



 


阿龍師還有賣鹹蛋糕


也有不少人買


是現蒸  秤斤賣


聽店員說   可以放兩三天的室溫


 


   我自己會做蔥蛋糕 


不加發粉  也不加防腐劑


所以也就沒買  當然也不知口感如何啦 ..


 


 


這肉包一個18元


餡肉應該有先醃過   帶些醬甜味


有香菇  但非整朵  約是一條香菇絲


蔥末微乎其微 


對我來說   瘦肉的比例再高些會更優


 


堂妹"小話"在fb跟我回應說 ~


上回去鹿港  是到另一家包子店買的


ㄣ ..再來跟她打探 ~打探 ~


 


 


 


 


 


 


 


 







 


來到天后宮後方的老街


好多賣海產的小店 還有 鹿港的牛舌餅


 


 


牛舌餅較有名的二處是 鹿港 和 宜蘭


鹿港的  是酥油.麵粉.麥芽的厚牛舌


而 宜蘭的  就類似餅乾類


兩者我都喜歡


但   若真要選其一的話


  應該還是鹿港的牛舌會取勝


 


 


 


因為先前在鹿港老街的桂花巷內


已買了2包牛舌餅


所以來到這裡就先去光顧蚵仔煎.蚵爹等


吃完後..


看到凰珍這家店    有阿基師和葡萄姊姊的廣告


就在店門口現做現賣


生意也超好的


老闆娘也超親切  一大塊又只有六元


小孩也喜歡吃


所以小矮人還是交關幾包


 


 


 


 


 


等離開鹿港後   我這豬腦才熊熊想起..


那不是米可白(葡萄姊姊)的家嗎..


我有看過在她的格子介紹自家產品的呀 ~


原來那親切老闆娘就是她媽媽


一點都沒有星媽的架子啦 ~


 


 


 


 


 


 


 


 


 



 


 


 


 


 



 


 


 


 


 


 


Delibes__圓舞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