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在小麥胚芽用餐時有一點的急


緩不得的是因為  我要去買吳寶春的麵包給小竹


 


 


 


去買過幾次的麵包


總沒有很幸運可以遇見本人


這次  當木門緩緩打開..


驚鴻一瞥  望見了寶春師父在店內招呼客人的身影


場外排隊的大家 紛紛驚呼.拍起手來


彷彿像似中了頭獎一般的興奮


當然我也不例外


..........


..


 


 


 


 


 


 



 


 


 


 


 


 


 




 


 


 


 


 


 





 


 


寶春師父很親切的端出了  切很大塊的試吃麵包


讓我們現場等候的人享用


笑容靦腆的和大家親切問候.拍照..


還有十分冰涼  甘甜潤喉的冷泡茶


也是招待等候入場的客人


 


 


 


 


 


他客氣的態度  柔軟低伏的身段


貼心的舉動   很是讓人暖心


我在想  一個成功的人不僅僅是因為他的執著努力而已


最重要的是


當他成功後   態度一如最初那般樸拙


才是最難能可貴 ~~


 


 


 


 


 


 


 


 


 


 




 


 


如何當一個暖心 


就像夏天的微風一樣


 可以讓人記憶感動很久..很久的人呢 ..


 


 


為什麼今天我會懷著"心暖"的一顆心


寧願排隊等候一小時  買麵包給我的朋友享用呢 ?


那一定是對方有讓妳暖心的時候


才會有日後相等對待的那一刻..


 


 


 


多年前   當我爸爸都還沒有50歲


身體一向硬朗的他被醫生宣判心肌梗塞的那一刻


當他住在加護病房  醫生要家屬簽病危通知那一刻


.........


當時的我  年紀輕澀


一雙哭腫的雙眼戴著墨鏡站在前金國小旁的人行道邊


我想到對我好的同事


小竹.小師妹 和 阿成


這三個人陪著我站在路邊  為我打氣.安慰


和一路走來  靜靜守候


是多年後的我   都無法忘記的那個畫面


...........


 


 


 


 


當你的朋友很暖心的會在袋子裡


輕輕放上一顆"豆酥朋"


或者  嚐到好吃的夏威夷豆塔..


或者是 為了找傳說中的沙西餅


也會騎很遠的路


去多買一份來跟你一起分享..


 


 


 


 


這些 的 暖心


在那個排隊的當下


讓我又想起了當年...


所以叮嚀自己   也要學習這些人


這些 讓人心暖很久..很久的人  ~~


 


 



 



 


 


 


 


 


 


 


 


 


 


 


郁可維 - 暖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