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  才剛說起這阿婆的飯糰而已


這陣子   因緣聚足


我又開始早上來跟阿婆交關飯糰


 


 


 


我跟阿婆說~您還記得我嗎  ??


我以前常來跟您買呀  ~~


 


 


 


阿婆說 ~ 好像很面善  ..


但 


今年八十幾歲的她  記憶有些遙遠.模糊啦 ..


 


 


 


 


我說 ~ 我常上班為了趕買您的飯糰


幾次還遲到


讓主管找不到我咧  ~


 


 


....


 


 


 


這麼一聊下去 


阿婆有拉回一些印象


也想起我們公司的確不少人來跟她交關


 


 


 


 


 


 



 


 


 


 


 


 


 



 


 


 


 


 


 


 


 


 


 



 


 


這幾年阿婆上了年紀後


把攤子交給沒結婚的兒子


但  ..  偶爾兒子不在


她就又披上戰袍   在寒風的騎樓下賣飯糰


 


 


現在也有賣粥


阿婆一直熱心的要盛上一碗讓我帶回去試試


 


 


當然小本生意


婉拒阿婆的好意


再者也因  ...


聊著 ..聊著...


我又快來不及啦  ~~~


 


 


 


 


 


 


 


 



 


 


 


 


 


 


 


 


 




 


 


 


 


 


 


 


 




 


 


 


 








 


 



 


 


我喜歡請阿婆幫我加上辣椒醬


不辣  多了一層調味開胃的口感


 


 


 


現在  飯糰成了我的午餐


簡單的午餐   再配杯熱茶


中午的休息時光


品嚐的


  是一種淡淡..清澈 透明的回憶  ..


 


 


 


 


再回到熟悉的老地方


雖然  盛況不復以往


雖然  很多老面孔不在 ..


但   新舊雜陳  依舊溫暖


那是我走過許多地方後


都會停留在心底迴蕩很久的感動避風港...


 


 


 


 


剛畢業時   偶爾爸爸會騎車載我去上班


現在   騎在相同路上


爸爸那溫暖厚實的背膀會出現在我眼前..


 


 


 


大樹下  等待下班約會男孩的背影


彷彿又坐著時光機回來...


 


 


 


東西無論好吃與否


對我來說  ~ 買的都是一種曾經與現在交錯的情感


 


 


啃著幸福飯糰


冷冷的寒冬天


...


 


 


 


堆積多年的情感


在耳朵響起  


 主管他們要上樓跟執行長開視訊會議


 


 


才又回神  


 將自己  慢慢拉回現實中


 


......


 


 


 


 


 



(不用回應      有經過可以跟阿婆交關   交關喔   ~~~)


明早我會繼續去交關        誰和我一起幸福吃早餐呢  ~  我請客   ~


 


 


年關將近      知道大家都忙      不用客氣來回應喔 ~ 小矮人知道妳們都很  ~"搭心"會看文啦  ~~


 


 


"琵琶玉子 "  不要再當糾察隊傳簡訊    要我歸隊喔  ~   我都有努力啦   ~~~~~


人家漢堡皇后已開格       妳還在龜速慢半拍....


 


 


 


分享文  ~古早味飯糰


 


 


 


 


阿婆飯糰    位於 ~


高市  成功一路和前金街交叉街口  雜貨店騎樓旁


 


 


 


 


 


 





林瓊瓏-堆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