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報社見完小菁的路上

 

雖是很想去最夯~吳寶春的店

 

但  我不想跟著人潮擠

 

紅酒桂圓麵包我有吃過   有吃過就好..

 

再往前

 

來到光華與青年路口的 ~莎士比亞烘焙坊

 

下午出爐時段   也是人不少

 

麵包種類並不多

 

價錢呢..  當然不低

 

口味呢 ..  當然很一般

 

 

 

 

 

 

 

 

 

 

 

 

 

 

 

 

 

 

 

 

 

 

 

 

 

 

 

 



 

 

 

 

 


 

 

 

 

 

 

 

回到主題 ~蔥肉餅

 

過年回婆家時做過一次

 

當時我和婆婆討論要不要加發粉

 

那一次沒加發粉   雖不難吃  但有些硬

 

這一次有做功課   加了發粉

 

不僅麵糰好揉  連口感都變很好  ~

 

但  我太貪心  加太多絞肉啦 ~

 

人家是爆蔥..

 

  我的蔥油餅  就像我腰腹三層肉~ 爆肉

 

 

 

 

 

 

 

 

 

吃煎餃  水煎包時 

 

某些好吃的醬料包   我會先留下

 

以前中正路上郵政總局 

 

有個賣蔥油餅的阿婆

 

是從我小時候一直賣到我出社會  她還在

 

每次管理部的"阿金"   要去郵局寄信時  

 

我們總是委託她  記得買蔥油餅

 

有的要加蛋  有的要加小白菜..九層塔..

 

還要記得加上辣椒

 

人很多   她老是排到我們快下班才急著回來

 

 

 

 

 

 

 

這幾年   我刻意去總局再找找她的身影

 

已經不在

 

當然   新興市場也沒落很多...

 

 

 

~~

 

 

 

 

 

雖然如此  

 

 但對蔥肉餅或蔥油餅的熱愛

 

依然很執迷

 

~~

 

 

 

 

 

 

 

 

 

 

 

 

 

 

 

 

 

 

作法貼圖如下  ~

 

 

 

這道做有1.2個月了  ...   正確材料比例我也忘啦  ~

 

有興趣可以到  其它達人   或   kodo姊家     找資料     ~~~

 

 

 

 

 

 

 

 

 

 

 

 

 

 

 

 

 

 

 

 

 

 

 

 

 

 

 

 

 

 

 

 

 

 

 

 

 

 


 

 

 

 

 

 

 




 

 

 

 

 




 

 

 

(不用回應     不嫌棄的就吃吧  ~ 看要加小白菜還是蛋..請隨意  ~)

 

 

 

 

 

 

 

 

 

 

 


 

 

執迷不悔 - 王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