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高鐵  小矮人這個南部大嬸要進城去


小公主說要拿自己的零用錢跟我北上去


當然不行囉 !!  我可是  < 鴻 X > 爭氣請客的溜 ~~


樵夫爸擔心沒坐過高鐵的我   不會坐車


原是要帶我進站 .. 取票.. 再到月台


MSN表情符號_阿娘喂~~


我說 : 沒那麼""好嗎  ??


我識字..路就在嘴上   OK  !!


 




<和機上一樣的置餐盤>



<列車上服務人員>



 


大嬸我   換掉常穿的帆布鞋


穿雙還蠻優雅的平底鞋  (當然不能是高跟)


坐上列車   低頭一看   在趕時間走路時


鞋尖竟然掉了些皮漆   天啊 !!雖不致太明顯


但眼尖的人一打量馬上能看出


這個....  能修補回來嗎   ??


 


高鐵真的平穩又快速 


和我在日本搭乘的新幹線  不相上下


雖然愈北上    也是出現耳鳴的狀況 


 



<表姐~琵琶女>



 


表姐..表嫂..姨媽從台南站上來跟我會合


雖說是端午假期   可是   高鐵的載客率還好


所以   雖然我們的車廂不同


不過   我還能偷渡到她們的車廂


同坐一旁    聊天八卦  !!


2個小時   台北很快就到站囉  ~~


~~


 



 


來到台北這個都會城   人多車擁擠


在車站   像要逃難似的恐怖  ..


嗯 !!  還是高雄好  ~~


 


來看房子    當然不是小矮人我啦  !!


是表嫂的兒子大俠  要買樓啦  !!


藉著我在營建業的經驗(不是業務)


  情義相挺台北取經來


這大俠你年紀輕輕可以在北部置產


除了你努力唸書  有穩定"大人"的鐵飯碗外


也得好好感謝你的父母大力金源 ..


 


想起當年二十幾歲   懷著老二


背著一個大肚子  常一個人去看房子


因為手頭有自備款    考慮買車或買房好  ??


後來決定   買車消費性   買房是不動產較保值


雖然  和公婆同住   不愁無殼


但   有能力自己置產  對自己來說也是驕傲


  現在婆婆還能把房子租人收租金


拿著租金   四處出國去 !!對她來說也很高興又愜意  !!


 


雖然十年過去  .. 


我們夫妻倆從   買間快五百萬的房子


拿出所有自備款  背房貸   縮衣節食..蓽路藍縷  


在努力克制慾望   但與人交際還能不虧待 


看著   日益減少的貸款 


還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投資..充實


對我來說    是種成長 !!也是辛苦走過的代價  ~~


 


 


 


 


 



 


 


 


 


 


 


 


 


 


 


 


 


 


 


 


 


 


 


 


 


 



 



風潮~~鐵道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