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   又是 鳳梨時節了!!


我愛吃  鳳梨心   更勝於果肉 


現在  農業改良的技術  已不若小時吃到的酸澀了!!


而每每  吃到鳳梨   總不由讓我想起婆家對面的鄰居--"高叔叔"


 


 


這黃花風鈴木  就在高叔叔   家  路旁 看到的....


當時覺得還蠻漂亮   停了車   將它拍下


再望去他家   一遍的鳳梨田  今年  又是豐收吧!!!


常常   回公婆家時  一堆的鄰居  每天一定固定來泡茶.聊天


總要到  半夜12點了!!   才會 各自散去回家


而  樵夫爸  每次回去   只會  守在電腦前 


只有當公公  呼喚幾次   才會  虛假的出來晃一下...聊一下


然後   又趁著大家  注意力沒在他身上時   不知不覺又溜進房裡去.....


 


 


 


這時的我   當然得  "代夫出征"  出來當個 [公關]  


不過還好的是   從小  我就還蠻喜歡  和 老人聊天


所以  那些街坊鄰居  總笑稱  我才是女兒  而樵夫爸是女婿


鄉下人   總是很熱情   每每回高雄總是  滿載而歸


這些 阿桑.阿北的....總是將自家的農產品   要我帶回來好好享用


像前幾天   公婆來高雄   那些鄰居一知道   還帶東西 


托婆婆說:  這是妳媳婦愛吃的東西    幫我拿去給她


鳳梨..杏鮑菇...蕃茄....一些蔬菜的....


這種感覺   真讓我幸福!!  


 



 


而這位高叔叔   前年生病  得了喉癌  原本化療有比較好些


不過半年來   卻又不太樂觀


只能喝流質食物...坐著睡覺..說話也很困難...頭也擡不起來...


才六十歲而已   前年二兒子  也才剛娶媳婦


終日坐在床上...無法下床      等著太太來伺候他


而  感情一直不錯的夫妻倆   高太太  只要是想到   就以淚洗面


而我只要   是回公婆家   也會不自主的   在他家門外  望了又望


其實我也想過   到他家去探望   但  被婆婆制止


原因是  怕他更難過.傷心........


   其實生病的人   也有著   矛盾又複雜的心情吧!!!


 



(公公種的七里香....我第一次看見會開花.結果的七里香)


 


高太太是個外表典型的鄉下農婦  


雖是如此   不過在那年代   也是唸省高女的


不過不說的話  外人看不出來   因為她的個性是含蓄又保守


高太太跟婆婆說    如果有一天   他先生走的話  她不知該依靠那個兒子較好???


她有二個兒子    一個目前是和她住一起    幫忙家裡的鳳梨田


但  兒子  是比較沉默型   也不怎與父母互動


而且   和   客家媳婦也沒話說    終日不說一句話


她很羨慕  我和婆婆之間   可以天南地北    無所不聊


有一次   她告訴媳婦煮菜時   菜可以稍微燜一下   會比較軟爛  好下口


從那次之後   媳婦再也不煮飯    也不和她說一句話


下班回家   連個招呼都沒打    就直接進房間去!!


所以    高太太想   還是以後   去依靠在南投工作的二兒子吧!!!


但是呢??二兒子 雖在南投工作   媳婦卻是在台中上班


只要一放假   媳婦就北上回娘家   沒生小孩   也很少回嘉義高太太家


 


 


 


我告訴婆婆....高太太還是住在現在這裡比較好吧!!


至少  這裡是從結婚開始   就和先生居住的地方


除了習慣外  有鄰居.朋友   大伯與一些親戚也住附近


至少   媳婦不與她說話不要緊   她還有這些地方能四處去走動


但二媳婦從一結婚  就不和她住   那種感情我想要維繫也得從頭


再說   二媳婦只要一放假就回娘家   也少回南投先生那裡    我看這婚姻不會太長久


 


再說   人總是如此!!!   婆媳住一起   常常會因為習慣.口味的不同而紛爭


那種磨合期  需要雙方互相忍耐.欣賞與包容   才能相安無事


否則   只要是一方不退讓    那戰爭就會永無止境


我是因為   婆婆搬到嘉義去之後    互相都會懷念從前住一起的種種.....


所以   才能和婆婆由磨合期   漸入佳境      


 


 


(過年時)



(春天了)


過年回  嘉義度假  時 ..很多盆栽樹葉 都光禿禿的


想不到   經過   一個春天   盆栽又茂盛繁榮起來了!!


人  是  無法  與 時間  來抗衡


有一天    我們  終舊  都會  面臨到  失去另一伴  的現實


不管   是誰  先走   道理都相同


我從不擔心   將來該倚靠那個兒子較好   這種問題


因為   我沒有兒子   所以也不會有  婆媳這種問題來困擾我


 


不過   人  無論是面臨到   那種困境


還是   要保持  "隨遇而安" 的  心境


 


心   境



困   境


 


是   更難   學習  的 啊~~~~~


 



(小矮人過年時買了一盆白鶴芋 ...也冒出另一朵花了!!)


 


我曾經到處尋訪   想找到最美麗的畫


但是夢中總有難忘的草香


我走過許多地方..


以為那裡有我的夢想


但是一次又一次   只有失望


流逝的青春歲月  擋不住世事的改變


讓我再看一回  燦爛的容顏


曾擁有花樣的年華   都在風雨中慢慢憔悴


白了一絲又一絲    少年黑髮


走遍千山萬水  思念百轉千迴


隱約之中有遠方的呼喚


我的愛  我的夢  我的家


是不是  還像  從前一樣


我的愛  我的夢   我的家


回家的路  會不會  很長.......


                                   ~~~~~我的愛 我的夢 我的家   [趙詠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