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常覺得自己沒有伴


雖有兄弟..可是畢竟和姐妹的感覺不同


常常..最愛和鏡子裡的我說話


寒暑假一到..也最愛去台南賴在姨媽家不走..


因為那裡有我喜歡的大表哥.表姐...


也有許多和我年紀相彷的鄰居女生可以玩上一整天也不累...


<<台南>>   對我而言是~~夢中的故鄉


 


表哥雖好..表嫂卻更賢慧..讓我猶如娘家般的溫暖


她~~有時像個大姐姐那樣親和....


很多時候..就覺得她像媽媽一樣教導我


傳說~星星與人相遇是要億萬年...


我和表嫂的情誼卻猶如~~我在佛祖前祈求五百年...


就比如說今天各位在電腦前與我相遇


大概也是我們上一世就約好的約定吧!!!!


 


這幾天我又接連試驗蛋糕.. sea也會不厭其煩的指導我


做了個香蕉巧克力豆口味的蛋糕


幸好..沒有爆漿..算是小成功



不過我發現按書上寫的溫度..有時並不一定適合家中的烤箱


因為160度對我家旋風式而言..外表太黑..賣相不優


所以自作聰明的灑上糖粉~~試圖掩蓋罪行



昨天呢做了個..和風便當給我家樵夫爸帶去上班


我滿懷欣喜的等待他對我的稱讚


想不到..男人真是寵不得的....


樵夫爸說:小姐..可不可以不要捏成小飯團.我筷子夾不方便


小矮人回:飯團不是用筷子夾..很慫(台語)...要用手拿


樵夫爸說:可不可以不要用那假葉子..要洗也不是..要丟嘛又浪費


小矮人回 :200張也才39元咩!也不是每次的便當都用..本小姐還得看心情.....


小矮人我可是費盡心思.看了幾次緯來日本台學來的


真是不解風情..難怪秀玉表姐說~~


寧可相信世上有鬼..也別相信男人的一張嘴


 


 


大俠是我的格友


他厚顏自稱~~美貌與智慧並重.英雄與俠義化身


印象中我對大俠的印象是沉默寡言

大俠原本考上彰師大..怕成流浪教師..所以選擇和他的姑丈一樣成了~~人民褓姆


警察..是作息..三餐最不定時的


可是社會的不景氣.一代是比一代愈生愈少....


現在這一代快衍變為"在家靠父母.出外靠父母..老來還是靠父母"的現象


不過看了他的格子之後..才知道原來..長江後浪一直往前浪推來


令自己不得感嘆雖是.徐娘半老...但也有江郎才盡之時



 

就美麗島的今日2.28


就在這麼美麗.沉靜的夜


就在華燈要一一熄滅之時


就以我腸枯思竭的才能


謹獻上~~這還過得去的香蕉巧克力蛋糕


及我自認還美味可口的愛心便當


給我大表哥的兒子..也就是那像我弟又像朋友的姪子~~大俠


     


 




                                                                                敬請享用美食..小心別噎著



稍息後不用敬禮..自動解散


稍      息



 


 


後記:香蕉巧克力豆蛋糕


         材料:蛋5個.細砂糖1杯.奶油1湯匙.熟香蕉2小條.巧克力豆1杯.牛奶1湯匙.麵粉1杯半


         愛心便當材料:飯灑三島香鬆捏小飯團.煎鮭魚.花枝海苔捲.茼蒿烘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