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柴魚酥

一直以來  眼睛所出現的小問題

都是在附近小診所就醫

想說  近視雷射過的眼

就只是點保溼或維它命A藥水的補充

如此而已  ..

 

 

四月起  樵爸得到特許

可以不用吃內部阿姨煮的伙食

所以  帶便當的日子變成固定

 

上早班 六點半出門的話

我就得早起五點半做便當

有時  還得連做兩餐 兩個便當

兩個便當的菜色 當然也會不太相同

便當 以魚和蔬菜為主

魚的話  大都以鮭魚.海鱸或石斑

薄薄一片  幾乎要120-150元

光魚的價錢  幾乎可以買兩個便當

幸好  這陣子的蔬菜還蠻便宜的...

 

 

四月事情也特多

所以  眼睛三不五時  痛到眼窩.眉骨

延伸到太陽穴.後腦疼痛

一直以為是太累  引起眼壓升高的緣故

去附近小診所就醫

那女醫師跟往常一樣

聽了我的症狀  測一下近視度數和眼壓後

還是只開保濕和維它命A給我

經過10天後   症狀都沒有改善

 

 

 

經過家庭醫師的介紹

改換到附近一家有多年經驗的郭眼科就診

 

基本的度數 眼壓都測量過後

告訴醫生  這症狀已經一個多月了..

郭醫師一翻起我的眼皮

說 ~ 我得了瞼板炎(也就是內部針眼)

內部針眼從外觀是不易被查覺

我從電腦螢幕就可以清楚看見瞼板週圍面積的腫大

內部針眼嚴重的話   會闊及整個淋巴到太陽穴..

郭醫師還問說 ~ 之前去就診  那女醫師都沒有翻起眼睛看嗎 ?

我心想 .. 上次去就診時 

不僅等很久  我以為那女醫生是在看診

後來清楚聽到對話內容  竟然是和朋友在聊投資理財基金

 

....... 

 

 

婆婆在去年12月到花蓮旅遊

在七星柴魚博物館買了10包柴魚片

她說  她有次去只買一包

回來後  發現品質很新鮮  所以多買幾包還可以送人

我一打開鍊夾袋  果然新鮮  價格也不貴 

做成蜜汁柴魚酥

灑在涼拌豆腐 蔬菜  或當零食

甜甜的柴魚酥

不知覺   一下就精光 ~

 

悶熱的天氣

煮綠茶時  留一些做成冰涼果凍

這是回家飯前  讓人開胃的冰涼甜點  ~~~

 

 

 

 

 

cb105020_1397393375.JPG

涼拌龍鬚菜

 

 

 

 

 

cb104999_1397272980.JPG  

 

 

 

 

 

 

 

綠茶梅果凍 

 

 

 

 

 

 

 

 

 

 

 

看作法 . 材料   ~~~

 

 

 蜜汁柴魚酥

DSCF0992.JPG

材料 ~~     柴魚片約80g   白芝麻適量   冰糖1米杯   二砂糖1/3米杯    水1又1/3碗

 

 

 

 

 

 

DSCF0991.JPG

白芝麻入炒鍋內 乾鍋微小火炒香 

 先將芝麻盛起放一旁

 

 

 

 

 

  DSCF0993.JPG

 冰糖. 二砂糖和水 入鍋內先煮至圍稠

( 水和糖的比例是1:1 , 每個人甜度不一 , 先不要放太甜 , 後來放入柴魚片時 再邊炒邊嚐 , 不夠甜,再慢慢加糖 )

 

 

 

 

 

 

DSCF0994.JPG

 

 

 

 

 

 

 

 

蜜汁柴魚酥

 將柴魚片放入糖內 慢慢炒至糖水收乾 , 邊炒邊嚐甜度 , 柴魚片每一片都要充份吸收到糖水 , 若水份不夠 , 可以再慢慢加一些 ....

炒至柴魚花轉香酥時 , 放入白芝麻炒勻

 

 

 

 

 

 

蜜汁柴魚酥  

 把柴魚酥攤開來放涼 , 放進保鮮盒或鍊夾袋內 , 三天室溫可以 , 若超過天數要冰冷藏

 

炒成功的柴魚酥是乾.香.酥 沒有水份 , 每一柴魚花會充份沾到糖的

 

 

 

 

 

 

 

 

 

 

 

 

 

 

 

 

劉若英-幸福不是情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