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045

 

 暑假  趁著孩子還沒補習及上暑輔前

來趟旅行 

原本  計劃上台北

和女兒搭著捷運  沿線漫遊

不受時間 和人的拘束

 

 

無奈   我家樵爸很愛跟

請了旅遊假  連同兩週的週休假

一連九天 

( 早知 ..應該叫他顧家顧小孩,我可以飛出島外的 ..)

 

然後  又堅持一定要開車去

( 台北交通複雜又混亂  搭捷運不是很便捷嗎 ..)

所以  為了不想讓他開到那麼遠

除了路遠  考慮安全外  ..

重點是  不想聽到路癡  找不到路而碎唸

尤其  這CRV的內鍵導航又很掉漆 ...

通常  對我來說  路就在嘴巴  問人就是

但  .. 有人就是很愛瞎子摸巷

找不到路  就生起悶氣來  呵呵  ~

 

 

 

阿志弟剛去花東渡假五天回來

一聽到我要北上

旅遊達人的他   攜家帶眷的 當起我們的嚮導

上班領薪  自由隨性  不用請假也能玩

這年頭 .. 誰說要有高學歷

當個吃不飽又餓不死的公職

還不如  跟對老闆  待對公司  ...

好的公司  光年終 配股和福利  就遠遠超越公務人員 (嘆氣..)

難怪我哥當年也不聽我爸的話進中油

20年過去了  他們兄弟倆也的確各有一片天

 

 

出發當天  一早八點就出門

要不是跟對早鳥   我家樵爸是慢郎中

常是摸到中午才出發的  ..

在清水休息站補充能量後

一路來到內灣老街

屈指一算  老大一歲多時有帶她到六福村玩

ㄟ .. 竟然我有16年多沒到新竹  ...

想當然爾  新竹這城市對我來說

也是陌生的

 

 

常見格友介紹內灣老街

除了劉興欽漫畫的大嬸婆外

最有名的  也是野薑花的各種產品

不過   天氣真的很熱

一路上   除了補充水和仙草茶外

還真的都沒嚐到當地特產

看來   我應該冬天來才對  ...

 

 

也因為大中午   天氣太熱

所以  買了門票進另類博物館吹冷氣

一張80元  ..

說真的   還不賴啦  !!

 

 

 

DSCF2047

 

 

 

 

 

 

DSCF2053

 人超多的內灣戲院    內部是古早味設計   也有合菜可以點餐

 

 

 

 

 

 

DSCF2057

 

 

 

 

 

 

 

 

DSCF2105

 

 

 

 

 

 

DSCF2109

 

 

 

 

 

 

 

 

DSCF2110

 

 

 

 

 

 

 

DSCF2113

 這又是什麼花咧  ...?

 

 

 

 

 

DSCF2114

 

 

 

 

 

 

 幻多奇博物館  ~~~

             新竹內灣老街~幻多奇另類博物館

 

 

 

 

 

 

新竹內灣老街~幻多奇另類博物館

 

 

 

 

 

 

新竹內灣老街~幻多奇另類博物館

 

 

 

 

 

 

  新竹內灣老街~幻多奇另類博物館

 

 

 

 

 

 

 

新竹內灣老街~幻多奇另類博物館

 

 

 

 

 

新竹內灣老街~幻多奇另類博物館

 

 

 

 

 

新竹內灣老街~幻多奇另類博物館

 

 

 

 

 

 

 

新竹內灣老街~幻多奇另類博物館

 

 

 

 

 

 

 

新竹內灣老街~幻多奇另類博物館

 

 

 

 

 

 

 

新竹內灣老街~幻多奇另類博物館

 

 

 

 

 

 

 

新竹內灣老街~幻多奇另類博物館

 

 

 

 

 

 

新竹內灣老街~幻多奇另類博物館

娘家隔壁現年九十幾歲的阿公阿嬤   身體健朗  耳聰目明  

當年隔壁阿嬤   也是領有牌照的助產士   常把接生後婦女的胎盤拿來燉補喝

還特地拿到我家   我媽說   她一次都沒煮   都是把它丟了  ...

 

 

 

 

 

 

 

  新竹內灣老街~幻多奇另類博物館  
 

 

 

 

 

 

 

DSCF2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