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446.JPG

 

 這一次北上   又規劃一定要到的景點

就是大溪老街

這兩年就來了三次   真是上癮了 ~

不過  我想  至少未來這四年

要來的機會應該會更多了吧 ...

 

 

 

因為  四月底和老大一起來時

相中一個   可以讓樵爸放泡茶壺的木架

雖然當時我是搭高鐵

不過  依它的重量和大小

我一樣可以扛得回來

 

但是考量東西是他在用  還是要他喜歡才行

( 0518.. 這樣講 .. 沒錯吧 ~ )

剛好我媽也要買張木椅

所以  我們又來到廣大木器行

果然  我的眼光很精準

樵爸和我媽都買到喜歡的東西

如果可以  還真想扛很多傢俱回家

無奈  就算買得起  也無空間可放 ...

 

 

 

很可惜   百年油飯的游記 沒有開

樵爸吃不到我口中好吃的油飯

在附近市場的雜貨店

買到曬乾的仙草乾

一大把約一斤多  約賣150元

我買了三大把回家熬仙草茶

甘甜 也  非常退火 ~

 

 

 

離開大溪後   我弟問: 要北上..還是南下走

考慮一下  還是往南好了

 

先到苗栗  沿途經過龍騰斷橋  勝興車站

( 之前來過有介紹 ..)

不過  這不是目的地

弟弟要帶我們到一家民宿咖啡"福田瓦舍"

稍微參觀後..

 

 

下午時分  天氣實在太炎熱

不適合在戶外待太久

所以  繞到三義木雕博物館

想說  去吹吹冷氣  參觀木雕品也好

無奈遇上星期一休館

今天  真的出師不利

好多地方都沒開喔  ...

 

 

 

 

 

DSCF2444.JPG

 

 

 

 

 

 

 

DSCF2449.JPG

 

 

 

 

 

 

 

DSCF2455.JPG

 

 

 

 

 

 

 

DSCF2462.JPG

 每隔幾家店   就可以見到店家屋簷的天花板

有燕子來築巢   鳥巢裡好幾隻初生小燕   都張大口大聲叫著

不一會兒   就可以見到大燕來餵食  ...

 

 

 

 

 

 

 

DSCF2465.JPG

 

 

 

 

 

 

 

DSCF2470.JPG

 

 

 

 

 

 

 

DSCF2474.JPG

老街另一頭的關聖帝廟   廟邊可以清楚眺望河景

 

 

 

 

 

 

 

DSCF2494.JPG

 苗栗   福田瓦舍

 

 

 

 

 

 

DSCF2485.JPG

 

 

 

 

 

 

 

 

DSCF2513.JPG

 

 

 

 

 

 

 

 

DSCF2528.JPG

 

 

 

 

 

 

 

 DSCF2520.JPG

 

 

 

 

 

 

 

DSCF2521.JPG

世奇的鮮奶棒和石頭餅    烤的乾硬  無油  是我無聊最喜歡啃的點心  ~

 

 

 

 

 

 

 

  DSCF2535.JPG  

賴新魁麵店   在苗栗還蠻有名氣  人很多

對面有一大片店家的停車場  

 

 

 

 

 

 

DSCF2546

 

 

 

 

 

DSCF2556.JPG

 

 

 

 

 

 

DSCF2550

 

 

 

 

 

 

 

    DSCF2563.JPG      

這個小彥   一路都很愛來纏著艾艾姐姐  ~~

 

 

 

 

DSCF28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