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164.JPG

 

最近 用"手忙腳亂.雞飛狗跳"來形容

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原以為  一向很準

與我又有一個牽緣悸動的

屏東阿猴媽祖廟文昌君

這幾年讓我死心塌地  情願跑到屏東祭拜祂

 

原以為  祂賜給樵爸的三個聖杯失靈了

所以  心情也早作好準備

那就留在高雄唸書就好  這樣也好

或許也是省錢吧 ...這樣的心態

所以   暑假也幫老大報名"高應大"的會計檢定課程

想說  先上個概念也好

畢竟她不是唸職校

將來的證照也很重要

 

 

 

想不到   八月底  原本備取的大學來通知

有學生放棄了  詢問我們就讀的意願

當下   馬上撥電話回去告知公婆

公公說  當然要讓小孩去讀呀 !!

女兒也很高興

她的同學跟她較好的

幾乎都外出唸書了

 

 

我的好鄰~樓上警察的兒子  

也是老大國小的同學

也一同考上同一所大學 

不過他念的又是更專的會計系

他媽媽告訴我 

選這科系是要為他們家族事業的上市財務做準備

 

 

 

原本  樵爸要請假開車

載這些里里扣扣的東西上去

考量路途遙遠

車資 油錢 過路費...

不會比大眾交通工具便宜  也較慢

加上長途開車   高速公路

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搭自家車坐遠路的人

 

我總認為~ 自己小心,別人不見得會小心

雖說新車有全險  但我也不喜歡有個萬一

有一些   並不是說修理就會無恙的 ~人.車都一樣

 

如果  高鐵或自強號可以到達的

盡量我還是會以大眾交通為主

何必勞師又勞力

再說   我本來就不是很依賴的人

這種個性也跟老大很像吧 !

環境練就   我們都不是溫室花朵

 

 

 

所以  多年教育  在如今踏出家門的第一步

一如她的剛毅堅忍

讓我想到   從出生打預防針 

只哭一聲  讓我驚訝以為是不是她聲音有問題

出生兩個月後    到往後每一次打預防針 

都沒有痛過哭過的

原來除了身體好肌肉硬外

( 這還得感謝我  當年懷孕為了小孩胖20幾公斤 )

也是個性使然....

 

 

 

九月初   已經先北上

學校還不能搬宿  所以就先到姪女的租屋處

幸好大哥的女兒一畢業就考上桃捷

這也是讓我很快就決定  放棄原先學校的一部分原因

(還被沒收13000的學費)

不過  當然 也是因為

學校層級不同  

雖說   現今唸什麼大學都一樣

學歷不是就業的保證

外出唸書  不含學費

光伙食 車資 生活費就很嚇人

總不能為了多一點生活享受

就犧牲掉孩子的就讀權利和機運

 

 

 

連假   幫孩子搬宿這天

先到姪女住處搬東西

大嫂前幾天也北上和姪女先住幾天

所以  這幾天  女兒也一起受到照顧

雖然也有水土不服

但  學姊都很照顧  同學.寢室也相處融洽

 

 

 

搬宿後   到附近的土地公廟

  拜五果 麻糬餅乾還願

想到三月  我和老大在寒流天半夜到此

來到人生地不熟的異地

為了祈求一切順利

所以跟女兒一早七點半就趕緊出飯店門

只為拜土地公  保佑異鄉遊子的心安

想不到一走出巷口

就是只供奉福德正神的土地公廟

那天  也一切都很順利

 

 

 

搬宿回程  在火車上

女兒竟然還接到"台灣體育大學"電話

問備取已上  是否就讀

都已經九月了  中秋連假還不得休息的搶人

當然立馬就回絕了 ... 

 

 

 

我  從沒有離家過

包括就學  就業 

甚至結婚  婆家(舊家)就只轉個街口

沒有離家是幸福   沒有錯..

  但也少了很多眼界

 

 

 

老大同宿舍有兩個陸生

她說  光這系  就超過五個大陸學生

其中一位來自福建福州的女孩跟我聊電話

侃侃而談  非常大方

她說  也挺習慣台灣的生活

 

現今的孩子  比起從前幸福多了

手機 電腦 line的即時訊息

宅急便的迅速到達

高鐵大學生乘坐5折優惠

南北來往  不到兩小時

種種都比過去唸大學來得便利

 

 

 

轉個念   世界也轉了彎

相信不只是女兒

對我來說

飛鳥的生活正開始

也因為這個機緣

所以  劉姥姥我 

以後也會常進大觀園了吧 ...

 

 

 

 

 

 

 

 DSCF3115.JPG  

 

 

 

 

 

 

 

DSCF3114.JPG  

 

 

 

 

 

 

 

DSCF3116.JPG

 

 

 

 

 

 

DSCF3139.JPG

 

 

 

 

 

 

DSCF3118.JPG

 

 

 

 

 

 

DSCF3119.JPG

 

 

 

 

 

 

 

DSCF3121.JPG

 

 

 

 

 

 

DSCF3123.JPG

 

 

 

 

 

 

DSCF3128.JPG

 

 

 

 

 

 

 

DSCF3135.JPG

 

 

 

 

 

 

 

 

DSCF3136.JPG 

 

 

 

 

 

 

 

DSCF3142.JPG

 原本跟大嫂猜  鄔和范兩姓可能是外省

原來是來自對岸的陸生

 

 

 

 

 

 

DSCF3146.JPG 

 

 

 

 

 

 

DSCF3147.JPG

 

 

 

 

 

 

 

DSCF3149.JPG

 大嫂教老大   把床 櫃子  抽屜都擦乾淨後   再灑些鹽巴 (可以驅邪之意)

這習俗雖不知可信否    小孩出門在外   無傷大雅   照做無妨

 

 

 

 

 

 

 

 

DSCF3151.JPG

 小學3.4年級時    樵爸帶我們到墾丁玩時

在墾丁大街娃娃機夾到的一隻大史奴比跟了老大多年

清洗後再用柔軟精   雖然陳舊   我搭火車北上時   順把他帶去陪女兒

 

 

 

 

 

 

 

DSCF3153.JPG

 謝謝"蘭妹"寄來一套baby服   原本她的美意要送給姪子

因為size太小   我把它穿在史奴比身上超搭的   ~~~

 

 

 

 

 

 

 

 

DSCF3155.JPG

 

 

 

 

 

 

 

DSCF3163.JPG 

宿舍一樓設有泡麵零食機

 

 

 

 

 

DSCF3168.JPG

 

 

 

 

DSCF3166.JPG 

 拜完土地公   已經兩點   店家要午後休息了

   幸好老闆還願意收留

東西真的很好吃  又平價 ( 不是因為收留,真的發自內心)

 

 

 

 

 

 

 

DSCF3171.JPG  

女兒和姪女每天下午都會進來試吃

藍莓蛋糕捲   焦糖麵包片   都是她們所推薦

帶回高雄   來不及拍照   白老鼠們都吃光啦  ......

 

 

 

 

 

 

 

 

 

DSCF3105.JPG

 當年剛滿2個月的老大

 

 

 

 

 

 

DSCF3106.JPG

 大哥的女兒  (當年四歲 ) 和兩個月大的老大

如今兩人一起在中壢   距離不到10分鐘的車程

表姊妹倆   這幾年剛好又可以一起作伴

 

 

 

 

 

 

 愛的世界刊出母女相像圖  
   當年投稿 "愛的世界"被登出 ~   最相像媽媽和女兒的童年照

 

 

 

 

 

 

 

DSCF3103.JPG

 散發小男生英姿的老大

眉宇  鼻子跟她爸最像

從小就獨立好動的她   如今依然堅強剛毅

 

 

 

 

9Q14qt4DZQOlwvGEV9fZXw.jpg

 攝三地門

 

 

 

 

 

 

kmGhPfhPx9q6qeiM4Tynwg.jpg

 

 

 

 

 

DSCF3107.JPG

 

 

 

 

 

 

DSCF3227

行李寄了好幾箱

又寄了包裹 ( 放上筆電.國家考試用計算機.衣櫃鎖...等)   這個月光宅配費就花不少

樵爸原是要再購買一台筆電    被我擋下了

今年   添購不少設備   包括運輸設備

加上開學註冊    外出念書一個月生活開銷要多一萬起跳

還有老二的家教補習費等  ....再這樣下去

恐怕和"17"."98"會愈變愈薄  ... 我這財政部長只好心一橫

把我自己用的筆電寄去給她    再回頭使用那被我打入冷宮幾年的個人電腦

一開機果然使性子    樵爸只好搬去給"阿仁"裝修升級   花了快7千大洋有

 

 

 

 

 

 

 

DSCF3225  

 老大的高中學妹    暑假回加拿大上課   帶回的楓糖餅乾   好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