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878999_m 




 

 

 

 

 

 

 

【杏片千層酥】  

 

 這種菜市場.烘焙坊常見的小點心

 

應該   很多人都會愛吧 ~

 

我家的話   樵夫只要買回來

 

一盒100元   三.兩下是馬上精光見底

 

以前    曾買來做酥皮玉米濃湯

 

也做過   酥皮熱狗捲

 

看了食譜  發現這道點心真容易

 

就算妳是烘焙菜鳥   也能變專業 

 

 

 

 

 

 

 

422880359_m

 422881177_m

 

哈 哈  ~今 天 ..

 

  我的"藍帶"廚房裡多了新徒弟

 

那雙  << 纖纖小手 >>

 

就是我家的大人  ~ 樵夫爸

 

他自己自動 ..自願上陣來幫忙

 

還不就是為了等這千層酥咩  ~

 

 

 

 

 

 

 

 422883071_m

 

簡單容易 

 

連我家樵爸都會

 

哈哈 ~我說 美鳳 呀 !!

 

冰雪聰明的妳   只要杏片千層酥

 

絕對可以讓大男人頒發 "特赦令" ..

 

懂 呗  ~

 

 

 

 

 

哈很久的ㄚ惠  妳可以來開動啦  !!

 

週休二日又到

 

這簡單的party小點  趕緊動手來做做

 

可以陪伴你   度過一個甜蜜的假日喔 ~

 

 

 

 

 

 

 

5

 

 

 

材料:

 

起酥皮(冷凍取出現做) .杏仁片適量.蛋白1個.糖200g (我用二砂)

 

做法:

 

1.蛋白糖霜:將糖加入蛋白內用打蛋器打到黏稠不會流下

 

2.將糖霜均勻抹在起酥片上..(用手指抹卡順啦 )~

 

3.將起酥片切分3等份

 

4.灑上杏片後  放入預溫的烤箱內  溫度140度.時間20分(我用炫風式烤箱...各家溫度不一..請先試試再調溫)

 

 

 

貼心小叮嚀 ~

 

食譜寫說起酥片要先退冰軟化..個人心得是退冰再經製做就太軟..

 

由冷凍取出現做的話會 ~"膨得比較美"

 

 

 

分享文 ~enter dear失敗的【杏片千層酥】叫〝焦糖杏片酥皮〞 

 

        村姑凰海帶廚房出品‧杏片千層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