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來襲的夜       那裡都不想去    


小週末的晚餐    ~~~


       認真的     煲個湯     洗手做羹湯


 


 


 


拿出    做 麻油雞飯   剩下的 糯米


買了隻土雞     不算大   卻也不怎便宜    370元


這價錢     對聰明的主婦來說     應算貴吧!!


整個星期     沒有認認真真     好好煮一頓


今晚     就賢慧的   幫家人    溫補一下~~


 


         ~~


~~


        ~~~





 


準備  :   紅棗    蔘鬚    枸杞     適量


糯米一碗      蒜頭數顆


糯米..蒜頭     洗淨塞入雞腹內


可用牙籤封住雞尾      不過   我用折半的衛生筷


 







   在瓦斯爐上小火燉煮約    一個半小時


只加鹽巴調味      就鮮甜美味


不過     我倒是     撈起不少雞油就是


不怕胖的人        可以將麵線拌上雞油


 


每次到    costco     就有韓式人蔘雞的試吃


不過我覺得      不需技術    自己煮    美味又省錢


 



 


時序    進入溫馨   12月


拿起      在二手店找到的    國外耶誕拼布


掛在牆上  


再將     前年在誠品買的小耶誕樹     擺在客廳一角


雖不氣派..華麗      卻有專屬於我的      溫馨小品


 


 


冷冷的夜     來碗     人蔘雞湯】


聽著   梁文音    甜美柔柔 的   ~~  花雨夜


分不清    到底是     雨夜花    還是    花雨夜


 


:


:


今夜夢裡


有 個 地 方


紅葉森林     牧場裡


 


雨   很 美  。    


 夜      很 涼   。。


         花      ~~       很   香    。  。。


 


 


 


花雨夜~~


山風溪水   狗狗炊煙


熱湯木桌    誰來陪


鳥叫蟲鳴    鶯聲燕語


何苦惹    是是非非


你說我太傻   人生本匆忙


花兒身上插    揮揮衣袖吧


我不想要   歷經滄桑   


陶醉夢裡     緊抓不放     陪我好嗎


 


 




 



張清芳 ~~花雨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