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    我最愛糯米類的食物    到現在   仍舊鍾情



    尤其    懷孕時更愛    這些油飯..糯米腸..艾草粿..........等


那時    雖然公司中午有請阿姨煮飯     可是   


還是寧願自己花錢          祭一下自己的五臟廟


一年裡     大概有300天的日子叫我吃這些也不厭煩吧!!!


 


 


這二天      早晚冷冷的      


   一早帶著想吃    麻油雞飯   的心情...


踩著暖冬的太陽      上市場去 


 



 


習慣川燙雞肉      切上婆婆種的薑     還有金門  帶回來的香菇



這香菇厚實又香    雖然我知道九成應是  大陸來的  > <  !!


 



 


  從櫥櫃拿出    朋友小菁   從北港寄來的麻油


以往     我都是用    同是北港     樵夫爸姑婆家產的~~信成麻油


可是    這"味味香麻油"    一開瓶蓋    也是一陣芳香麻油味飄來    很讚!!




 


  將雞肉等    放入炒鍋爆炒至8分熟    淋上米酒   調味


將泡香菇水    再加米酒..水      (用的水量比煮米飯約少20-30 cc)


移入電鍋    或    蒸鍋    內蒸熟


不過     我比較偷懶用電子鍋       所以一下子跳到保溫後


又燜了5分鐘     打開鍋蓋      表面上層果真還沒熟


趕緊再移到蒸鍋內     蒸五分鐘


 



 


 將蒸好的麻油雞飯    蓋上鍋蓋   拿出法寶~~大毛巾


一向在冬天時      我會用大毛巾將砂鍋      包裹取暖


這樣      等到1.2個小時後...     再食用     都不致於冷冷的


 


 


中午和媽媽      享用了這道       香噴噴的麻油雞飯


爸媽..公婆...樵夫爸      都是喜歡在家下廚    享受 "家" 感覺的人


即使    只是     清粥   和    小菜      


 


 


所以        即使    中午  或   晚上      我盡可能的都能回家陪媽媽吃飯


畢竟       二個人或許多人吃飯的感覺     是比     一個人   溫暖許多


 



 


這是   我姨媽     做的  芋圓     


媽媽又加上       姨丈旅遊買回來的土豆仁湯...


是一道飯後可口的甜點       雖然土豆仁熱量高     不過



畢竟    是我姨媽的愛心      我珍惜這種感動人心的味蕾   


 


 



 


天天     介紹    一部電影      當櫻花盛開


寫到他的觀後感        其中    讓我頗為  傷感與悲哀的    觀點如下...




    



親子之間: 小孩長大後,


大家都有     各自的  工作  生活,


與父母距離   愈來愈遠,


表面上   虛情假意,


實際裡     互踢皮球  ....


 


 


 


在現實生活裡       又有多少為人子女      在互踢皮球


虛偽    找藉口的     敷衍著    自己的父母  與    公婆  呢???


我希望     自己不是      也但願   身旁的親人   不是   如此~~麻木不仁


 


我應該會去      看看     這部發人深省的    當櫻花盛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