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乾滷燒排骨

 

同學們,來吃飯囉 ~~

很久沒有叫妳們吃飯囉

雖然  此時已過了用餐時間

 

廚師上菜太慢

那這餐 ..  就免收費吧 ~

當然你要投錢  我也願意收啦

時機歹歹呀  !!

 

 

 

 

美慧同學寄來的埔里香菇

加上竹東吳秀乾農園的梅乾菜

拿來燒滷梅花小排骨

我發現滷肉的話

自己很喜歡用小排骨勝過五花肉

小排骨吸收香菇和梅乾香氣

減少了油膩  更別具滋味 ~

 

 

 

 

好姊妹帶來一罐南竿來的紅槽醬

這罐紅槽酒味不重

比起之前婆婆用的紅槽來說

婆婆用的那牌比較嗆濃

這罐帶些甜味   拿來醃魚和肉

我家孩子非常喜歡

買了好幾次的雞胸肉醃一醃裹粉炸

也可以拿來做糖醋  很不錯  ~

 

 

 

小津做的月光茄寶盒

 

 因為之前做豆渣獅子頭有剩下材料

所以就拿來裹茄子

冬天蔬菜便宜到不行

雖然炸的不美

不過  還是上傳上來

因為真的是好吃  ~

 

 

 

 

最後  附上幾道免費料理

再來杯薄荷紅茶   解膩醒腦一下

 

比起那  土地貧脊

種植不了太多作物

只好  向人伸手金援的國家

 

台灣算是富饒食產之國吧  ~~~~

 

 

 

 

 

 

 

 

 

 試吃~吳秀乾梅乾菜  

 

 

梅乾滷燒排骨用竹東吳秀乾農園的梅乾菜    加上美慧同學的埔里香菇

慢火滷燒好滋味的  梅乾排骨

 

 

  

 

 

 

 

 

 

 

 

馬祖紅槽醬

 

 

 

 

紅麴雞柳

 

 

 

 

 

鹽酥紅麴雞柳的蔥蒜料

 

 

 

 

 

 

鹽酥紅麴雞柳

好姐妹帶了一瓶來自南竿的紅槽醬

這紅槽醬味道不會很重    拿來醃肉或醃魚

很讚的滋味     一瓶都快被我用光啦  ~~

 

 

 

 

 

 

 

 

 

 

 

 

 

豆渣絞肉茄盒

 

豆渣絞肉茄盒

雖然沒有小津炸的漂亮

但我真的有做    所以還是傳上來交功課

我應該不會去罰站吧  ...  嘻  ....

 

 

 

 

 

 

 

 

 

 

 

涼拌小黃瓜

 

 

涼拌小黃瓜

 

 

雞肉飯  

很便宜的小黃瓜    我買到一斤才7元    拿來涼拌

雞胸肉蒸熟撕成一絲絲    滷個肉燥   就是很快速的雞肉飯

 

老闆說   不漂亮也小條   那就便宜些算7元 一斤

菜不用漂亮   農藥要少是最好

就像老公也不用嫁太帥  , 體貼是最好  ..( 當然可以的話  , 帥一點會更賞心悅目   哈 ~)

 

 

 

 

 

 

 

 

 

 

 

  婆婆種的韭菜包水餃

 

 

婆婆種的韭菜包水餃

婆婆種的韭菜  , 我拿來包水餃   ~

 

 

 

 

 

 

 

 

 

 

 

 

白蘆筍素食炒

 

 

白蘆筍素食炒

去嘉義拜拜時    東石港口媽祖廟旁   跟一對老夫妻買的白蘆筍

一斤算我90元   非常細嫩    拿來炒木耳豆皮是我素食日的好料理  ~~

 

 

 

 

 

 

 

 

 

 

      試喝~ 清月閣阿里山紅茶( 加薄荷葉 )

最後   來杯  清月閣的紅茶  

陽台摘的幾片薄荷    想加的人就自行加入  醒腦解膩吧  ~~~

 

 

 

 

 

 

 

 

 

DSCF7264.JPG

 

 

 


    

 

 

 

 

 

 

 

 

 

 

 

 

雨中漫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