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物桂圓雞湯

11月的寒流天

壓箱底的厚衣  終於可以見人

衣服如人

眾多衣服  穿的也就喜歡的那幾件

 

就如朋友一樣

想說的話   懂妳說的話

也就那幾人

 

 

 

1993年去香港買的u2套頭衣

是我最鍾意也最保暖的一件

20年了  整整 ..

只要出國去寒冷國家也一定帶上它

要不是當年可以自主薪水不久

還要自付唸書學費

不然  就會跟同事們一樣

喜歡的顏色 都帶上一件

 

不過  時光流逝

這品牌也不若當年

人會變  衣服也是  連食物 都會變呀..

 

 

 

 

小時候  冬天一到

我媽就會燉補

我和我弟當然對任何東西

幾乎來者不拒

我哥則就相反

 

尤其  燉補的東西

"歹嘴道"的他一概不喜歡

然後就會拜託我和我弟幫忙吃

當然我們心裡是很鍾意

不過   也是要藉機卡油一下

~   幫忙吃可以  拿錢來  呵呵  ~~~

 

 

 

 

看我的食友"橘媽"

用桂圓煮麻油雞

剛好  有跟柳營的過山莊主買的桂圓

 

這百年老窯烘烤出來的桂圓  真的是好吃

想跟他多買一些

還叫我吃慢一點   恐怕沒那麼多貨賣我  ~

 

 

 

端上熱湯  一方木桌

自行進補

 

順上其它料理

天寒

也要各自珍重 ~~

 

 

 

 

 

 

 

四物桂圓雞湯  

 

 

 

 

 

 

 

 

20年前香港購u2套頭衫  

 

 

 

 

 

 

 

 

 

 s102301_1383318739.jpg

 

 

 

s102301_1383318740.JPG  

 台南柳營過山莊主    百年老窯烘烤桂圓

 

 

 

 

 

 

 

 

桂圓八寶粥

 八寶桂圓粥

 

 

 

 

 

 

 

莊伯布袋魚塭贈鱸魚

 

 

莊伯贈的鱸魚清蒸

莊伯親戚家  布袋魚塭的鱸魚

原以為跟切菜板一樣長的鱸魚  肉質會粗澀

想不到還非常細嫩    跟大尾的虱目魚剛好相反呀   ~

 

 

 

 

 

 

 

 

酥炸智慧糕  

 做上紫菜智慧糕 用鹽酥的也好吃  ~

 

 

 

 

 

 

 

水耕蔥保鮮

上市場   老闆多送了一些蔥

拿來水耕    記得要每天換水  ~~

 

 

 

 

 

 

 

 

 

 

麻油雞飯

 麻油雞飯

 

 

 

 

 

 

 

 

黑薑君麻油雞飯

黑薑麻油雞飯

 

 

 

 

 

 

 

 韓式人蔘糯米雞  

韓式人蔘糯米雞  

  韓式人蔘雞湯

 

 

 

 

 

 

 

 

四物桂圓雞湯

 

四物桂圓雞湯  

 四物桂圓雞湯

 

 

 

 

 

 

 

 

 

 

 

 

 

 

 

 

 

陳明韶-瓶中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