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放學時     通常就是當媽最忙的的時候


忙煮飯    看功課    簽連絡簿.....


改評量    學習手冊   測驗卷


 


除了復習功課     還得為明天的考試來努力


陪讀..  挑燈夜戰...    是我一定的例行公事


通常我和大公主一定奮戰     到半夜12點鐘響才睡


隔天   六點多又要起床     準備上學事宜


 



 


幫大公主先整理重點      當然在校她也會準備筆記書抄重點


預先整理出重點      除了可以節省讀書時間外


自己也能知道      目前孩子學習的內容


當她們遇到學習的困惑時      這時我們也才能成為後盾


 


有時候     我還得上網拉學校的考古題     或別的學校版本的考古題  


 



 


通常習作本      我會預先copy    讓孩子先演練


考試快到時       再重覆出題目預先寫一遍


我家的日曆紙      通常不是拿來看     而是拿來當計算紙用


 


 


當然我家的孩子       並不是最頂尖


因為     對於數學反應比較不靈活     所以就是要多寫題目來演練


或從能死背的科目     來拉一些分數回來


我想       ""總是能補拙的吧!!!!


 



 


    大公主    除了學校作業外    還有補習班


還有   每天一定       幾乎考三科超過.....


英文要背之外       空中英語雜誌也要考      單字更是天天考


學校課業已經夠繁重       老師好像考到沒啥好考似的.....


成語字典也拿來考       而且規定買同一版本


一星期考一劃的全部     有時是兩劃(例如3劃和4劃)一起考


往往考下來       接近或超過一百個有


 考填充    字.音.義      改錯字


只是個週休二日兩天        試問大人的我們可以背得起來嗎???


 


 


所以     厚厚的一本字典     我總是幫孩子先整理出來


再打成一份       讓公主帶到學校下課有空就背


有時我真的很生氣        孩子每天睡覺時間都不足夠


週休二日也是在補習班度過         真的有需要把孩子當考試的機器嗎 ???


有時我真的很想寫連絡簿      可是老師的用心與壓力      其實也不小於她們


為了應付將來的聯考      所以要先努力


為了考上好學校       所以要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但是       真的有   ~~~   學以致用     嗎 ????


 


 


失業率    一天比一天大的時代     漸漸來臨


好學校    不見得    有好工作    這我知道


但是     至少    考上公立學校或大學      學費就能節省不少


~~~    原來這也就是     ~~~     書中自有黃金屋    啊!!!!   ~~~~~~~


 


 


 


 


台灣的升學制度      其實從我們那一代到目前的這一代


追根究底      其實真正從來就沒有    ~~~~    對孩子好過


我們都是在升學主義下        慢慢燃盡童年...青春 的灰燼罷了!!!!


這時候      我不禁羨慕起   Jersey Wind    的孩子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