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     細罐子  家   發現這本   ~~  "目送"


讓我非常心動的     想去    買這本書來看看


到  漢神巨蛋  時    刻意在    紀伊國屋書店   找了一下


讓很久沒買書      都只在   圖書館借書 的 我


心甘情願的     掏出錢來     買回家    慢慢品嚐


 


 


 


過去     龍應台    給人的筆觸   是犀利的....


尤其    "野火集"    就是   最佳的代表說明


而   "目送"    有别於過往    她的言詞


 


這本書     描寫   ~~    父親的逝     母親的老    兒子的離.....


是本    生死筆記書      讓人不禁也跟著    掉入文字光廊的起伏中....


 


 



  


 


 


剛剛      載公主補習下課     經過管理室


發現   一台救護車    旁邊   又停了輛    禮儀公司的廂型車


心裡    直覺不妙     旁邊又站著    住在樓上我認識的鄰居小姐


在地下室時    我把鑰匙先給公主    讓她先回家


我則到    管理室去了解一下情形


 


 


 


原來    她爸爸在剛才已經往生走了....六十初頭歲


從我搬來這裡      就認識這家人      很好的一對夫妻


就像是我的爸媽一樣      有時     她的媽媽還會送東西請我吃


他們的女兒    年紀和我相仿    所以有時在電梯遇到都會打招呼


 


 


 


他女兒說     原本    他爸爸下午要到醫院去例行性的洗腎


可是覺得身體好像無恙     所以     今天就取消


所以她的媽媽就想      那到廟裡去拜拜好了!!


想不到     她爸爸     覺得   呼吸不順暢     很快的就走了


就這樣     她媽媽也沒見到爸爸的最後一面


我和她    在說話的同時     都還等不到媽媽趕回來


 


 


 


 


我說    那妳趕緊    去幫爸爸助唸一下    往生咒  和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


(我想.....這是穩定家屬心情     比較好的方法之一)


讓爸爸安心        讓菩薩來給      爸爸帶路


我還回到家裡      拿了這兩本經書給她     讓她先給她爸助唸一下


我們倆個     眼淚都在眼眶中     忍住  


我安慰她      現在要鎮定住     先照顧媽媽比較要緊


 


 




 


   回到家    打開家中的電視      看樓下管理室的情形


不久     她媽媽終於回來了.....    


再不久    她爸爸的遺體已經用屍袋裝好     擔架抬下來了.....


我目送著       他們    上救護車  


腦海浮現的      是她爸爸    過去    看見我們和靄客氣的笑容


我和他的緣份       就這樣      在目送他的背影中     漸行漸遠.........


 


 


人生啊!!     就像    風中的轉蓬


有一天      我和你    也會各自


    滾向渺茫  .....


相忘於   


人生的荒漠中  


 


 


       


後註:     就在po完這篇文章後不久...才聽鄰居說原來住我家10樓的一個中年父親四十幾歲也在2個月前運動後回家猝死...(平時身體都很健康) .....留下3個國小的孩子.........真令人不勝晞噓.....即使只是點頭之交.......對無常又何以面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