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889.JPG

 

 剛剛在天保宮那裡是雲林水林鄉

現在卻來到嘉義的東石鄉

其實這兩鄉都是隔壁

開車應該也5.6分就到吧  ...

 

 

 

港口宮媽祖

也是以前先生的阿嬤常會來拜的廟宇

這裡香火鼎盛

每到媽祖壽誕前

就會湧入來自全台各地香客朝拜

分靈媽祖也會回來  跟本尊媽祖姐妹會

 

 

 

我為什麼會來港口媽祖廟

主要也是因為鹿耳門開基媽祖

結緣而來  我忘了我有沒有謝謝媽祖這件事

因為  站在祂的面前

我有更重要的事要祈求祂

 

 

 

我不是迷信的人

但  因為信仰

所以  在很多不安的時候

可以讓我先心定  而不慌

 

 

我曾經每天

尤其太陽下山黃昏時候

我就開始心慌起來

那個感覺維持十幾年

就是感覺  什麼人要跟妳告別一樣

 

我後來知道

那個不安  是源自於我的父親

我很擔心  外表看似健康的他

會不會又因為心臟不舒服  而讓我們心慌

所以

想要堅毅  我就必需讓自己先心定

而  祢

就是我的力量

 

 

 

 

 

 

undefined

 

 

 

 

 

 

 

 

DSCF6881.JPG

 

 

 

 

 

 

 

 

DSCF6884.JPG

 

 

 

 

 

 

 

 

 

 

DSCF6882.JPG

 

 

 

 

 

 

 

 

 

DSCF6890.JPG

 

 

 

 

 

 

 


   

DSCF6876.JPG

 

 

 

 

 

 

 

 

 

DSCF6877.JPG

 

 

 

 

 

 

 

 

 

DSCF6879.JPG

 

 

 

 

 

 

 

 

 

    DSCF6886.JPG

 

 

 

 

 

 

 

 

DSCF6887.JPG   

 

 

 

 

 

 

 

 

拜完媽祖後

別急著走

廟後方有蠻不錯的景喔   ~~~~

 

 

 

 

 

DSCF6892.JPG

 

 樵爸往廟後方走去

原來後面有雕刻的龍鳳水池

一靠近水池   錦鯉全都靠了過來

嘴張很大   要跟你討飼料

 

 

樵爸走過去投幣的飼料機

說要投一包來給我餵魚

被我馬上制止

 

10元也是錢  省省吧 ...

我不是10歲小孩

家裡的孔雀魚每天都是我在餵的

 

不是我沒愛心

而是   這裡有很多遊客會餵養的  ~

 

 

拜完媽祖

樵爸跟媽祖求個香火回來保家平安

媽祖連賜樵爸五聖笅

 

 

感謝媽祖後

黃昏西下

我要往布袋港去買魚

無肉可以

無魚不歡呀   ~

 

 

因為 

前世 也許 我是漁孃

所以

今生 才會與媽祖來續緣  ~~~

 

 

 

 

 

 

DSCF6898.JPG

 

 

 

 

 

 

 

 

 

 

DSCF6900.JPG

 

 

 

 

 

 

 

 

 

 

DSCF6903.JPG

 

 

 

 

 

 

 

 

 

 

DSCF6917.JPG

 

 

 

 

 

 

 

 

 

DSCF6934.JPG

 

 

 

 

 

 

 

 

 

 

 

 

 

 

 

 

 

 

 

 

Auld Lang Syne-Mairi Campbe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