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540.JPG

 

 上個月  孩子月考後的假日

在辣媽的格子看到善化彩繪村

趁著考後沒什大事

於是來到很久沒來的善化鎮

 

 

 

去彩繪村  途中經過慶安宮

以為這是間供奉關聖帝君的廟

....

等到回程時

又回到廟對面的餡餅攤買餡餅(自然香餅攤)

可惜餡餅賣完  只好買蔥油餅(也不錯)

(聽說餡餅是有名,每到下午很多南科人會特地去買)

老闆跟我聊天

介紹這條老街

還有對面這間慶安宮是百年古蹟

說到  慶安宮

好熟悉的名呀 !!

仔細想想 ... 

這不是半夜才在sea媽咪家看到的慶安宮嗎...

 

 

 

於是   走到對面

來到慶安宮廟埕  愈走頭皮愈發麻

因為看到sea媽咪介紹很多間媽祖廟

我還留言道   有尊百年神像的媽祖看起來很兇很老很嚴肅...

當下  我誤以為  我留言說的是這間慶安宮媽祖

....

 

 

 

當我走入廟內  靠近媽祖

看到神像時

不由衷的告訴媽祖   祢真的一點都不兇

不是怕祢打我屁股  真的一點都不嚴肅

但是  媽祖 祢再等我幾年的時間

過幾年  孩子都獨立  樵爸也退休時

不再被家庭綁住 

我會像這個擦桌子的志工阿嬤一樣

當個志工  掃地擦桌 洗菜煮菜..

所以  媽祖祢要等等我

也要祈求  讓家庭 孩子一切順利

先安內  我才能攘外

才能無後顧之憂...

 

 

 

二樓是供奉玉皇大帝等神尊

回家後  上網查資料

才發現我錯過很多可看性的歷史東西

像是廟內的籤詩   是用百年古木製成的

手工印刷  刻工精細

有座三百多年歷史的荷蘭古井

井 深藏地底五十年

卻沒有淤泥腐臭  是座活井

還有一整排的飛天仙女

和拱著仙女的大象

維妙維肖

有機會再去的話

一定要好好佇足欣賞這歷史的古蹟

 

 

 

 

 

 

DSCF3542.JPG

 

 

 

 

 

 

 

DSCF3543.JPG

 

 

 

 

 

 

 

 DSCF3555.JPG

 

 

 

 

 

 

 

 DSCF3553.JPG

 

 

 

 

 

 

 

 

DSCF3546.JPG

 虎爺 ( 這虎爺看起來很威嚴又大隻 , 跟我平時看到的不太一樣...)

 

 

 

 

 

 

DSCF3547.JPG

後殿是關聖帝君   和文昌君  

好多祈求考試順利的准考證  都拿來這裡祈求著...

 

 

 

 

 

 

 

DSCF3550.JPG

 

 

 

 

 

 

 

DSCF3551.JPG

 

 

 

 

 

 

 

 

DSCF3557.JPG

 

 

 

 

 

 

DSCF3561.JPG

 文物陳列室

 

 

 

 

 

 

 

DSCF3559.JPG

 

 

 

 

 

 

 

 

DSCF3560.JPG

 

 

 

 

 

 

 

DSCF3562.JPG

 

 

 

 

 

 

 

 

 

DSCF3564.JPG

 

 

 

 

 

 

 

 

DSCF3565.JPG

 

 

 

 

 

 

 

 

DSCF3571.JPG

 上星期和弟弟到小崗山泡茶

弟妹問  ~  我50歲就要退休,那麼早退休要幹嘛   很無聊耶

我回 ~ 世間很多志工事可做  人只怕沒錢  沒健康  沒有怕無聊的 .....

 

 

 

 

 

 

 

DSCF3572.JPG

 

 

 

 

 

 

 

DSCF3573.JPG

 

 

 

 

 

 

DSCF3577.JPG

 

 

 

 

 

 

 

DSCF3574.JPG

 

 

 

 

 

 

DSCF3575.JPG

 

 

 

 

 

 

DSCF3576.JPG

 財神爺

跟財神爺膜拜   這一生不祈求發大財

只祈願   不要被錢追著跑  能夠順利栽培孩子  夠自己養老外  還能有餘力奉獻....

( 最大的心願是   當要走的那一天   捐出可用的器官 和 救護車..)

 

 

 

 

 

 

DSCF3579.JPG  

 

 

 

 

 

 

 DSCF3541  

 廟旁    有善化有名的一等涼冬瓜茶   還有家賣糯米腸黑輪  每天下午生意都非常好
樵爸買來糯米腸    店家自己灌的   還不錯  !!!

 

 

 

 

 

 

 

 

 

後記~~ 回家後又上sea媽咪的格子 ,,原來是我記錯   台南西港也有家慶安宮   也是媽祖廟   原來我說的看起來很嚴肅又很兇的媽祖是位於新北三芝福成宮的媽祖廟 ... 有機會也要來去見證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