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363  

開學不久時   早餐幫小女兒做了鮪魚肉鬆起司蛋餅

男同學看了就問 ~ 那裡買的 ..可以明天幫我買一份嗎 ..?

 

 

女兒回 : 是我媽做的早餐ㄋㄟ ~~

男同學說: 我都是吃便利商店的早餐耶

那  明天我跟妳交換吃好嗎  ...

 

 

隔天  女兒就用蛋餅跟他交換了御飯糰

同學很客氣的馬上寫了紙條給我

 

 

本來  我是很不好意思 

也要回個小紙條給這小男生

但是  女兒說 ~交換早餐吃  就有很多同學起鬨了

如果再回的話   沒完沒了的 ...

 

 

這男生每天都很搞笑  嘴巴也很甜

放學看見老師也會說~ 老師您辛苦了~

您慢走,開車要小心喔  !!!

( 好貼心的暖男喔 ~)

 

 

尤其上課問答  一點都不生澀

每天都會製造很多笑話

尤其 最近學校舉辦歌唱比賽

歌喉不錯的他  一下課馬上高歌

但  都是老歌

周傳雄的"黃昏"就是每天要唱上好幾遍

( 周傳雄=小剛..  這首不是我這年代的嗎 ...)

 

 

 

我以為這種孩子功課不好

出乎意料的  還不錯呢  ~

尤其這次月考數學班平均約60分

但  他個人就考了94 !!

 

 

因為家中私人因素  晚讀一年

雖然搞笑  卻也很懂事

當女兒跟同學聊天說~ 現在買衣服還是要經過我同意這事 ..

同學幾個聽了都回說  太聽話 ..

這男同學不以為然的回 ~

本來就要經過父母的同意

因為妳們現在還不會賺錢呀  !!!

 

 

 

 

這個年紀  17.8歲的小男生

通常遇到師長  不是能閃就躲

不然  就是正經八百  膽小如鼠

還真好奇  這麼逗趣的個性

只不過  礙於這個敏感年紀

我也只好對這紙條視而不見囉  ...

不過   我想像  如果以後我的女婿是這種個性的話

那我一定會很開心的  呵呵 ~~~ 

 

 

 

 

 

 

 

牛奶對我來說

是懷孕後 才逼自己喝的

當然量也喝很少

如果真要我喝

  大多也喝巧克力牛奶較多 ..

 

 

 

所以關於抵制鮮奶這話題

跟我關係真的不大

因為  豆漿出現的機率比它高

尤其 有那台思樂誼果汁機後

更是我常拿來做豆漿的好幫手  ~~~

 

 

 

 

 做了豆漿戚風蛋糕

低糖 忘記放油

口感卻出奇的好

功臣就是這款日本牛奶糖

 

別說我專愛用日貨

這超濃厚的滋味

明明真的比台灣出產的好吃 !!!

濃.純.香 ..

加了鮮奶油融化後的滋味就像煉乳一樣

把它拿來做成蛋糕抹醬

真的是歐伊細~~~

下次  再拿它來做蜂巢蛋糕試試 .....

應該也會成功喔 ~

 

 

 

 

 

 

 

 

DSCF3364.JPG

 

 

 

 

 

 

 

 

DSCF3383.JPG  

 

 

 

 

 

 

 

 

 

 DSCF3314.JPG  

 謝謝菊姐老是提供愛心餅乾

愛零食的我  比孩子吃的還多  呵呵 ~~

 

 

 

 

 

 

...................

 

 

 

 

看作法 ~~~

 

 

 

DSCF3296.JPG  

 這是用思樂誼果汁機打出的豆漿

 

 

 

 

 

 

DSCF3354.JPG

 打個戚風蛋糕  ( 牛奶換成豆漿 )

我用4顆蛋   原食譜是加60g細糖  因使用牛奶糖當抹醬

所以將細糖改成30g

 

 

 

 

 

 

 

DSCF3355.JPG

 準備一個鍋子  放入一盒牛奶糖的量

 

 

 

 

 

 

 

DSCF3357.JPG

 倒些許鮮奶油進牛奶糖鍋中 ( 隔水加熱,攪拌到牛奶糖融化呈液狀)

  若無鮮奶油   改用鮮奶也可以

目的是讓牛奶糖濃稠度降低   以免太濃稠燒焦或冷藏變硬

 

 

 

 

 

 

 

 

 

DSCF3358.JPG

 

 

 

 

 

 

 

 

DSCF3359.JPG

 烤後的戚風蛋糕   將牛奶糖醬抹當夾餡   趁熱可以捲成蛋糕捲

因外出太久  蛋糕體已放涼成形  所以就切成長方形了 ~~

 

 

 

 

 

 

 

 

DSCF3361.JPG

 

 

 

 

 

 

 

 


 DSCF3344.JPG 

 

 

 

 

 

 

 

 

 

 

 

 

 

 

 

 

 

 

 

 

 

 

 

 

 

 很久沒聽到的西洋老歌"大江東去"  不久前在小女兒國中同學的媽媽格子中聽到 , 阿卿媽媽是我女兒很稱讚的媽媽, 生了三個兒子  也是教學醫院的護理師 ,常要半夜工作,獨自養育三個小孩多年  尤其一對還是雙胞胎,雖是男生   卻很孝順  貼心懂事又很節儉 ..  雖然和女兒上不同高中  偶爾假日幾個好同學還是會聚一起唸書 , 阿卿媽媽雖然工作忙碌卻幾乎都做好飯菜才出門   飄著色香味的菜色和擺盤, 常吸引許多人按讚,那感性對兒子的教育和留言,連我都動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