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餡

 kodo姊   交作業囉  ~~~

 

不過   kodo姊此時正在越南

和何大哥 小度蜜月啦 !! 羨慕喔  ~

 

 

 

那  正好

她不會叫我去罰站和面壁

因為  她不會看見我那不知何原因

皺了皮的紅豆饅頭啦  ~~

 

 

是說  我也有申訴的理由呀 ..

紅豆乃相思

因為思念在越南旅遊的妳

所以  無心做饅頭呀  !!

這個理由很會凹吧  ~

 

 

不過   射手沒別處好

就貧嘴   偶爾耍個嘴皮還不賴

 

射手的妳們  這樣說  對吧 ~

別忘了

kodo姊   妳也一樣是o型射手

同國的啦  ~~哈  `~ ` ~~~~

 

 

 

地瓜是婆婆種的

那芋頭在市場買一斤35元

鬆軟又綿細

 

 

我媽用調理機打的黑芝麻粉

夭壽 .. 真的有夠香濃又帶油質

老大都要連吃兩個才過癮

 

 

打死我 

外面的芝麻粉  真的打死都不買

一點都不香

在北港開設超過一甲子

"信成麻油廠"樵爸的姑婆說

油變事件後

她們原本生意就很好的麻油廠

訂單接不完   又新蓋一間麻油廠趕單

外頭的芝麻粉都是榨過油後 再攪打成粉的再利用 

 

 

 

去萬丹買了一斤半的紅豆

全拿來當饅頭餡

這樣就知道 

我真的為什麼不能常出現在妳們家

因為除了正業.志業

真的不能把這裡當職業跑啦  ~~~

 

 

 

 

做了多種口味的饅頭

分一半寄給公公

再利用豆渣  做了大白菜獅子頭

一併裝箱寄去 

厚..  害我腰酸背痛好幾天..

 

 

 

 

是說   各位學長姊

為什麼我的相思饅頭皮會皺呢 ?

蒸後才變皺的

是因為桿皮空氣的原因嗎   ?

妳們得趕緊教我瞥步

免得kodo姊回來

真的叫我去罰站啦  ~~~

 

 

 

 

 

 

DSCF6480.JPG

 

 

 

 

 

 

 

 

 

 

 

 

 

 

 

 

 

 

 

地瓜饅頭捲

 

 

 

 

 

 

 

 

 

芋頭餡 芋頭加二砂   這芋頭好像大甲芋    鬆軟又綿細  ~

  

 

 

 

 

 

 

辮子芋頭饅頭捲

 

 

 

 

 

 

 

 

  芋頭饅頭捲 

 

 

 

 

 

 

 

 

 

黑糖萬丹紅豆餡

 萬丹買回來的紅豆 加一些水煮軟爛後   趁熱加入黑糖

 

 

 

 

 

 

 

 

萬丹紅豆捲

 

 

 

 

 

 

 

DSCF6521.JPG

 紅豆的皮怎皺掉了咧    ? 

 

 

 

 

 

 

 

 

    自磨黑芝麻粉

 

 

 

 

 

 

 

 

黑芝麻包

 

 

 

 

 

 

 

 

DSCF6542.JPG

寄給公公的饅頭  和  我自製的大白菜豆渣獅子頭

 

 

 

 

DSCF6544.JPG  

 裝箱囉   ~

 

 

 

 

 

 

 

 fooding贊助食譜書  

今天收到    fooding寄來的  食譜書 ~ 跟阿嬤學做菜

哈 ~  我已肖想好久囉  ...   幸好之前沒買 

謝謝跟我一起上課的好食會同學們相助    也謝謝妳  ~  蓉蓉  ~~~~

 

 

 

 

 

 

 

 

 

   

張韶涵-Over The Rainb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