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的古董櫃      曾經提過    我的奶奶生了七個兒子沒有女兒     而我有個姑姑2.3歲時奶奶抱來養的!!    爸爸生於民國34年的秋天      出生前5日正好台灣光復        所以爺爺取名為~~秋平


是家中的長子     所以   奶奶出門賣水果時   爸爸就擔起責任   一邊煮飯一邊讀書還得照顧弟弟們.....然而   爸爸的書還是唸得很好    常是拿獎狀..獎學金       所以    對於從小我們的課業    也就特別嚴格     而我們卻常叫爸爸失望     除了哥哥比較成材     唸到中山大學外!!!


 



爸爸176CM的身高    深遂的五官英俊高挺     穩重的氣質與翩翩的風度     吸引到    當時在公路局上班的媽媽     倆人自由戀愛       媽媽較爸爸年長3       可是外表一點也看不出來     而 爸爸一點也不引以為意       當然我的爺爺奶奶都很開明       那個時代       爺爺讀日本書   也服務於公職        有沉靜的性格與寬厚的仁慈        也常帶媽媽這個長媳婦到餐廳吃飯     歌廳聽歌等.........所以這就是我認為  八字合不合..一點都不重要    的原因         因為從爸媽一路的婚姻生活走來       確實讓我看到所謂的眷侶生活


 


爸爸21歲考入中油       服務40     與媽媽胼手胝足建立一個讓我倍感溫馨的家         雖不致富裕     小康的生活      也讓我不欣羨有錢人     爸爸會體貼媽媽的幫忙做許多家事       買漂亮衣服給媽媽     就算很貴     也在所不惜     不過對自己卻非常的節儉和惜物      克勤克儉不浪費          不過對我們..親戚.....朋友卻非常的大方                   


 由於爸爸是唸海事學校  (現今改制為高雄海洋大學)    畢業後      曾在國外實習過    所以飲食及喜好也就洋化        從小上學前      媽媽會替我們準備熱騰騰的便當      爸爸就煎荷包蛋..果醬土司...煮可可當早餐        有客人泡咖啡....烤蛋糕      所以      大概我的點心啟蒙之路       是由那時隱約而生成的夢想吧!!!


 



爸爸的薩克斯風



紫羅蘭


芒果樹


木瓜樹



 

爸爸      喜歡音樂      在學校樂團是吹薩克斯風       也喜歡吹口琴     所以國小時我的口琴吹得還算不錯!!喜歡唱歌      喜歡看電影..特別是西洋片       和媽媽結婚後還是常去電影院      也喜歡釣魚      打太極        在庭院種種花草..芒果樹..百香果等    .........


爸爸的興趣    廣泛也正當     也從不會因興趣而流連在外       只要下班幾乎就是在家     就算外出也絕對是和媽媽同進同出    形影不離........


在我小的時候     爸爸經常到台南約表哥去釣魚       而有時我就坐在他的偉士牌摩托車後面       爸爸很怕我睡著掉下去         所以常轉頭叮嚀我:不可以睡著.....要好好抱住他........


雖然在家中      除了哥哥...弟弟外       就我一個女生      但爸爸從小並不會獨厚的溺愛我       他應算是傳統中嚴父的角色          我們這三個小孩從小      並不太和爸爸親近說話..聊天        通常都是找媽媽      因為爸爸對我們教育都很嚴格         不管唸書...人格.....禮貌....規矩....整潔     種種生活細節       爸爸都非常重視        因為在他的一生中       他都是自律甚嚴的人           爸爸守規矩   認本份     知書達禮   待人親切也客氣        尤其是接受別人恩惠    更會湧泉以報 


 




 想想爸爸和我們三個小孩的緣份     其實是很深    我們都不曾離鄉背井的出外工作過       就算成家後也都住離家不遠之處      尤其我又嫁得很近      別人的女兒可能出嫁後     一年久久見幾次面      而我卻是一天可以回家好幾次              尤其婚後    爸爸總想一個女兒嫁到別人家去      所以常會到公婆家聊天 ...送禮     無非是想讓我在婆家能有好的對待與生活        當然在公婆的口中      爸爸也是傳為佳話之人          


 


  對於我們這些小孩的生日         爸爸更是猶記在心      每回的 生日  會滷上豬腳...一堆豐盛菜餚   訂蛋糕     有時還自己烤蛋糕     再吆喝我們回家慶生        做點心對我來說      爸爸對我的動力很大 ...  評語也很重要....     所以每次當我又成功的做出一道點心     就是趕緊拿回家給爸媽嚐嚐      如果我有什麼好吃的當然也會留下...或買回家孝敬父母       從小我就知道         自己似乎和這個家庭緣份很深      所以不論工作..求學...愛情       如果離家太遠        就算自己很喜歡...很心動      最後還是不為所動搖     會選擇放棄...


 


所以我認為     其實在爸爸的一生說來     內心應該是覺得幸福!!     和媽媽鶼鰈情深的牽手一輩子      是所有週遭親朋好友口中的模範         連婆婆也很羨慕爸媽的夫妻之情        


 


    


             




 其實     我常不敢回想不能回想    卻又常常想起這許多過往一切的一切.....對我來說一切彷彿是夢      一場永遠醒不來的夢     


百日前          爸爸在清晨五點和媽媽短短的一句話:"今天不用打太極...再多睡一會".....(原本他們星期一到五都會到澄清湖打太極      那天剛好星期六   所以不用運動!!)


溫柔的要媽媽枕在他的手臂再多睡一會......就這樣隨即入睡....從此一覺不醒不知痛苦的離去......留下錯厄..震驚...痛楚的我們....            我想爸爸也不知他自己已經往生了吧!!!         我常安慰媽媽       因為上天知道爸爸對我們的情深      所以用這種方式將他帶離我們的身邊           因為爸爸在這一世修得夠好          所以在往生這條路程也就順遂沒有苦痛              雖然一生不長卻光輝也燦爛         


在爸爸走後的第49天   的  午后       爸爸來夢中和我相會     從國中開始    我就知道我有這種磁場       幾乎每個走後的親人會來夢中找我    和我說說話...說一說他們的需求          像我的外婆...爺爺....還有二叔       我可以預先看見他們的死亡      卻無能為力來改變      這一切的宿命


 


在夢中爸爸一如生前的喜歡音樂      聽著耳機    吃著零食    臉上的春風與笑容是我這一生從未看見這麼輕鬆..自在..快樂的爸爸         爸爸身著紅紗衫 和燙著筆挺的西裝褲前來       回復到約我4.5歲以前的年輕..俊秀和挺拔       這就是爸爸      生前的爸爸也是個愛乾淨     衣服永遠整齊..筆挺    連手帕都燙得方正的爸爸             爸爸告訴我他今天可以回來看我       而且他過得很好...........         我難過得拉著爸爸的手說我很想念他              爸爸臉上還是微笑的說他也很想念我........           忽然間看見樵夫爸站在我眼前     將我搖醒說我在做夢嗎 ?? 眼角都是淚  .......


 


就這樣突然的醒來     卻也不見樵夫爸站在面前       頓時我馬上嚎啕大哭了起來   說  :爸爸回來了 !!爸爸回來看我了.................               我大聲哭喊著許久     像個無依的小孩    要找爸爸似的嚎啕大哭....      那一幕      公主和樵夫爸     都被我嚇到了!!!



攝於97.1.5   圓山飯店


 


 


今天      是爸爸走後的第一百天       然而    對我來說      是像經歷一百年那樣的許久


沒有爸爸呵護的雨翼         我孤單又寂寞         對媽媽來說         這一百天也不曾真正好好的睡覺         然而       我能做的又是什麼???       除了哭還是哭        騎車戴著口罩哭       煮飯隨著抽油煙機的聲響哭        洗澡隨著嘩啦的水聲         我哭的又更大聲..痛快.....


然而這一切也不喚回爸爸      更不會對爸爸有所幫助      除了常唸經迴向爸爸外     別無方法


前幾天       公主也夢見     一道金光下來      外公來見她.....          


這幾天我又努力的寫了地藏王菩薩本願經    用硃砂毛筆寫了    滿滿A4正反面22大張     要焚燒迴向給爸爸    我站在神佛面前    將我一生的功德全迴向給爸爸        希望爸爸往生極樂世界       在極樂國裡跟隨神佛腳步繼續修持       


 


我並不期望自己有長長的一生         不過我希望到自己臨終的那一天      也能像爸爸一樣的好走!!身為爸爸的女兒        我要告訴爸爸         雖然短短三十幾年的情緣      不過可以當他的女兒是我前世修來的福氣與緣份         願生生世世與爸爸繼續結緣          在有生之年將不斷替爸爸頌經祈福        就算自己終老的那天       也將繼續~~尋尋覓覓爸爸的身影  


 


最後     我感謝認識過..照顧過..陪伴過...知道爸爸的好    的   親朋及好友     感謝樵夫爸體諒的讓我一星期有好幾天    能回家陪伴媽媽吃飯..睡覺       對爸爸來說     媽媽是他一生中最放不下的人      所以     照顧好媽媽        就是我回報爸爸最好的方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