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幾天     除  回嘉義走走 ...


到台南    和表姐.嫂   聚會外


在高速公路上      來來回回的    南下又北上 


小東路上   一星期    也走了好幾次


早上    帶著愜意的心情   


帶著公主     讓她看看我    曾經求學的地方。


 


  


 


印象中    已經多年沒再踏進這裡


最少    應有十五年吧 !!!


校門兩側     目前是捷運的    搭乘站


不知我的學弟.妹們  


有人  是搭乘   捷運來上學的嗎 ???


 






 


想不到     校園裡    出現一棟新建不久的教室


白色窗櫺    彩繪班牌   走廊的花草...


一一有了不同詮釋   的   新生命


新時代   與    舊歷史     交錯著 !!


 


 



 


斑駁老舊   的  升旗台     還保留著


曾經    我也穿著    白衣黑裙   站在這裡唱著國歌


迎向每個     東升的朝陽


六年級那時      我還是班上的旗手


是     我最.....最討厭的旗手!!!


每一次的升.降旗      我拉的國旗      沒有一次是聽話的


   總       配合不上    節拍


而     我的手..腳    也顫抖.害怕得......


沒有一次是聽話的!!!


 



 


    國小有個同學    和我同班四年


從小習雙簧    家裡非常有錢


她房間佈置得像公主     泰迪熊比當時的我    還高  


畢業後     就到    維也納留學


不久前       我還看到 


    文化中心    有她的獨奏   演出


想不到      從小    兇巴巴    總綁2條馬尾的她


日後       竟有非凡的成就    


 





 


校園裡    也增添   一些    遊樂設施


而    我最喜歡盪的    鞦韆


也不見     身影了 !!


 



 


曾經     跑上跑下   那個短髮女孩   的身影


好像又在樓梯間      隱約出現....


風琴聲     隱約    又悠揚響起   ~~~


~~~


~~~~~


 


想起    同桌的你    曾經我們用粉筆


畫著    楚河漢界    誰也不准   超過誰    ....


 


曾經一起     玩著跳格子   沙包    彈珠的    容顏


如今     誰把它    丟在風裡    ???


 


那時候    天總是很藍    日子   總過得太慢


你總說     畢業遙遙無期        轉眼就各奔東西


 


從前的日子     都已遠去  


你也有你的妻 


     誰娶了多愁善感的你....  


    誰安慰愛哭的你.....


 


................................................


 


多久     沒回母校的你      回去走走吧  !!!


找尋一份     


許久未想起的


 ~~  童年回憶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