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漬櫻花

 

來自日本的鹽漬櫻花

是八重櫻花瓣所製

 

輕拍鹽份

熱水沖泡 

帶著浪漫粉紅的花瓣水

有著幾許的梅子香氣

 

 

拿來捏成壽司

身在南部  賞櫻不易

鹽漬櫻花

一圓賞不到櫻花的悵然外

讓櫻花季  漫延一整年 ..

 

 

飯後來杯櫻花調酒

是我近日的最愛  ~

 

 

我  隨意

你   就乾杯囉  ~~~

 

 

 

 

 

鹽漬櫻花壽司

 

 

 

 

 

 

 

 

鹽漬櫻花三角飯糰

櫻花鮭魚肉鬆  三角飯糰

 

 

 

 

 

 

 

鹽漬櫻花茶

櫻花熱茶 

 

 

 

 

 

 

 

DSCF0020.JPG

 

DSCF0024.JPG  

用沖泡鹽漬櫻花的花瓣水  煮壽司飯

 

 

 

 

 

 

鹽漬櫻花

 

 

 

 

 

 

鹽漬櫻花薄荷冰塊

薄荷葉 + 鹽漬櫻花  製成冰塊

 

 

 

 

 

 

DSCF0127.JPG

 

鹽漬櫻花調酒

鹽漬櫻花調酒

龍舌蘭酒100cc   蔓越莓汁30cc   鹽漬櫻花冰塊

再加20cc 雪碧更好喝 

( 此圖片無加 ..  )

 

 

 

 

 

 

鹽漬櫻花調酒  

 

  

 

 

 

 

 

成大會館後3/11  

昨天  在成大會館後   發現開了許多餐廳

都是我沒吃過的  ..

找個時間   來去賞羊蹄甲 , 順道 .......

台南幫   這樣  有瞭嗎   ~~

 

 

 

 

--------------

 

關於   往生助唸的碎唸  ..

 

之前提過 

好友70歲的父親在1月底 

得知自己已是大腸癌末期

身體一向健朗  得知後  外表看似冷靜

但  內心應深受打擊

醫生原預估  可能還有半年~ 一年

但  病情急轉直下  ...

 

 

2月初  好友向我詢問關於塔位.禮儀公司等的選擇

關於這些後事  好友完全沒有概念和經驗

於是  常來敲我如何辦理 ..

 

 

2月底

好友父親已連三天沒有食慾

連流質東西也無法進食

緊急送救護車急診後

醫生說  需送安寧病房了 ..

 

 

但  安寧病房  不是說有就有

需等 !  需自費 !一天約2300元

且連  壽險公司都沒有此項給付

 

住不到幾天的安寧病房

醫生說  約剩1.2星期的時間 ...

 

2.28連假三天後

一早  八點

又來敲我 ..

 

 

好友: 醫生說 .. 應該不行了,就 今天

妳幫我詢問   有那個助唸團體可以來 ...

 

聽到的當下

緊急邊上網找電話

又撥電  給平時在慈善會幫忙的email

 

email跟我道歉 說 ~

她們慈善團體的規訂是需加入會員

才能派人去助唸

她只是去幫忙  諳於規訂她寫不了申請單 ...

( 我知道她的無奈,道謝後  又趕緊連絡它處 )

 

 

又撥電給正x佛堂詢問

答案是 ~ 如果是他們的會員

會派一班約7-8人來  也會輪班來助唸

 

若不是會員  則只能來一人

且只來一次

 

我心裡o.s ~ 那不如不要來 ..

感覺就是來應付一下嘛   !!!

這樣有叫做善事

還是  做表面 ...

 

 

又撥電話到慈濟功德會

一位接電話的師姐說

請問是會員嗎 ?

如果是會員  麻煩請直接連絡收功德款的師姐

( 又是一個得不到完善答案的解決 ..心裡真的有些生氣了 !!!)

 

 

...

 

想了又想

於是撥電給好友

找一下醫院  看有無安寧志工

志工有很多接觸  應該會有資訊 ..

然後  再撥電給禮儀公司

告知  醫生通知的訊息

請他們也要有所準備

才能在發生後  第一時間到現場處理

順便向他們詢問  有關助唸團體事宜

 

...

 

 

等待  原是天底下最美的容顏

 

但  預知.等待死亡 

與親人的永別

就像是  一刀刀慢慢痛著的恐懼 ..

 

有關信仰 或者 助人

應像是  孔子"有教無類"的精神才對

而不應分  是否為自家會員  才為善

這樣才是為善的宗旨吧 !!!

 

 

 

 

 

 

 

 

 

 

 

 

 

 

 

 

 
 

 

 

 

 

 

 

 

 

 

 

 

 

 

 

 

 

 

 

蘇慧倫 有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