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那些手札


學生時代很喜歡買些漂亮的筆記本


除了上課做筆記外..還會拿來抄歌詞..或者.


上課不專心拿來亂塗鴉(這些拿來罵孩子們的原來自己都做過)


看到貓咪的媽  也一樣喜愛買些筆記本記錄瑣事


讓我又深陷這些記憶的池塘中


翻開一本本手札....


原來我也曾那樣活著..走著..感受著..


原來~我也曾經不是麻木不仁的人...


 


剛畢業..進報社


我的學姐"小師妹"和我常交換心情手札


因為當時沒有流行"部落格"這回事


所以總是寫下自己的感受..心情點點滴滴....


而今"小師妹"仍然是我最好的紅粉知己


總覺得那時的友誼最純真..乾淨..又自然


  






相同的看到感動的詩.小文還有電影的情節


也會隨手記上


去到喜歡的店也會把名片拿來貼上


順便記錄同去的人.......


我像寫日記一樣清楚的..完整的記錄著旅途上所發生的事


然而~直到今天翻開手札


突然地..才湧起..沒錯.在當時


我曾經和這些人做過這些事


"不凡"那天我是點了"薰衣草"+"檸檬片"


不過送來後..我開始後悔


不僅不好喝..我實在難下嚥


也沒人敢領教


最後~只好喝著別人的"水果茶"








出了社會.有時總要上些教育課程


台上講師授課


有時的確我是很認真的做筆記


有時我又翻到別頁開始發呆


一本札記沒有一定的內容


雜七雜八的混合


看到喜歡的圖就趕緊學著畫下


有時..也搞不清楚


現在是上些什麼課



嫁作人婦後.也開始記食譜


園藝栽種.或好吃.好玩.好用的資訊..



也很喜歡買染布的手札


最愛的是誠品的這款"花草"手札


每頁都貼上許多浪漫的花花草草


只用了幾頁就捨不得用.塵封起來


關於旅行的票根.出國的機票.門票.電影票....許多都珍藏著


青春的日子裡


~愛過.笑過.哭過.掙扎過


也重重的跌倒..失敗過....


往事是猶如散場電影..曲終人散


別人的劇情..是轉身就可忘


可是關於屬於自己的那段~流金歲月


我想是化成了灰燼


也無法抹滅


 


~在你們或多或少的手札本裡


是否.也和我一樣


記錄著許多的~


 



 

看似水流金年月


求往日歡笑重現


金 光 裡~


誰在雨中相逢


奈何又驟然相送


隨一陣清風


看一個輕笑


茫茫在人海中轉圈


如 夢 消 逝                     ~~流金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