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我的生命中


一路走來  朋友不多


貴人卻不少


每個朋友   都是我最珍貴的貴人


即使   不常聯絡   可    心中的烙印卻未曾抹滅


 


 


因緣際會     我和一對朋友夫妻曾經在職場共事過幾年


這大哥  年紀剛好大上我一輪



對人慷慨.寬容..個性又具幽默


雖然 ....  他是我們公司董事長的姪子 


雖然....  家中的產業是經營學校


雖然  .....他的父親是國大代表.模範父親


 


僅管   有這麼多的雖然 


  卻不倚靠這層關係     而和我們有所不同  


未婚時   很喜歡邀我和他們的朋友一起聚會


記得  我的婚宴上   包來的賀禮是5位數的大紅包


當然    我並不是用錢來衡量我和朋友間的友誼


我也知道   家境富裕的他   錢   不是問題


 


 


 


他們結婚十幾年一直沒有小孩    


 終於在試管嬰兒成功下有了雙胞胎   


當時   我已經結婚      剛好也懷了身孕 


所以  有好吃.好玩  總不忘我這一份


有一天   個性開朗又幽默的這位大哥


告訴我  他得到了憂鬱症


因為股票的投資失利  加上借給他的朋友 


朋友 也無力償還的   這些零零總總


金額加起來總共有三.四千萬那麼多



 


沒多久   幾次的探望.邀約   他總是拒我們千里之外


把自己鎖在孤獨的深淵中   不和朋友連絡.見面


包括  待我如同是小妹  也如此


又因憂鬱  心情鬱悶  喝酒喝到生病住院


沒多久   就被父親叫回家鄉   接掌學校事務


四十出頭   接管國.高中的董事長


  


 


回到學校後    憂鬱症似乎也沒有改善很多


時常  還是在進出醫院間


而  關於  我們的電話及關心   還是沒有得到他的回應


都是  透過和他太太(大嫂)間的連繫  來得知


日子久了!!   我也漸漸靜默   不再打擾


並非我冷默   而是我想.......


他一定是想   曾經最美好形象的那一面  永留我們心中吧!!!


 



  


 


 前幾年   某一天


   這大哥捎來一封信  信裡還有條觀世音菩薩項鍊


他知道    因為我們是長孫又是獨子


公婆對我有生男生的期待


所以  希望  觀世音能夠給我帶來福慧之男


雖然   我一直沒有爭氣.....


雖然   當時  他也一直困在憂鬱症之中


 


 


 在後來的這些日子裡


   還是  不讓我們知道他究竟過得好嗎?!


寧 願  就讓自己孤獨去流浪



 


窗 外    夜已經很深   很靜


常常  會想起   這些  熙熙攘攘


我常     深深懷疑  


自己很幸運    有    如此際遇   


可以   遇見這樣的好人   這樣的貴人


 


 


  所有的悲歡


   可能都如彩蝶般的飛逝


雖然    不知道  比  知道  來的幸福


雖然   明日又復明日.......


不管  是身在孤獨的澗谷


或是  重疊山巒的百嶽


我  依然  一直 


在流浪處     與你同行


為你  祝福


而       今  日


是~~觀世音菩薩誕辰日


我也要請  觀音娘娘


將  祝福  傳送予你


我的祝福    就如同


落櫻繽紛


那樣真誠      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