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一到


年節的氣氛很快就會落幕


總該譜一個完美的Ending~作為紀念


"心太軟"...是中國有名的甜點


紅棗在喜慶宴會上一直扮演著吉祥如意的大功臣


不清楚是湘滬或江浙小點


因為各家說法不一


 


準備材料:紅棗數顆.糯米粉半杯.桂花醬


紅棗泡水去籽(最好買去籽過的紅棗最省時)


糯米粉用溫水徐徐加入搓到不黏手.不沾鍋


搓成長條.分割成小塊



將糯米塊塞入紅棗內整型好


準備油鍋.冷油微火油炸(大火熱油易焦)


約炸至5分鐘即可撈起..淋上桂花醬


當然!如果沒有桂花醬也可熬冰糖水淋上


不過我不喜歡太多濃稠糖水


而這道也需趁熱吃


否則"心太軟"就變調成"無情弦"了....(粉心會變硬)



到陽台摘上一朵長壽花擺上


其實..我的畫面是


在這吉野櫻花盛開的季節


讓落櫻繽紛灑上一片的..櫻花雪....


這道"心太軟"甜點


在手札裡我將它取上"柔軟心"


有時對待自己的另一伴是不能過於~"心太軟"


太過於心軟..有時是讓自己的軟弱.縱容另一伴


我並非大女人


你仔細想想..便明白個中道理


相反的..做丈夫對待妻子亦復如是



關於元宵是捏好的內餡滾上糯米粉


一層一層的加諸上去


而我呢?是將煮好的湯圓變身滾上花生粉


因為要滾的是花生粉


所以我買了芝麻餡的湯圓


這樣口味才不致於單一


拿出上次做黃金椰子球剩下的椰子絲


將花生湯圓也滾上


外表看來好像是小麻糬!


所不同的是內餡的口感很柔軟


而且要小心~別燙著..



 




泡杯觀音


觀音來送子


嗯!蠻吉祥的~


明天元宵...


我要帶上我的柔軟心..


回報媽媽對我的寸草心~~


 


今夜的你


愛上..那一道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


在這裡


可以暫時


~~不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