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暖暖的太陽晒起來真舒服


把一件件的冬被拿到頂樓做做日光浴


看這溫暖和熙的陽光


我想再過不久


梅子就會大量上市


看美鳳到梅嶺去.那裡的梅子樹已果實累累


春天就在不遠處了....



寒假時學校出了有關世運的作業


思婷選了變形金鋼的勞作


一開學拿到學校去


結果班上都沒人做勞作


彩繪世運的也寥寥無幾.....


還未送交到學務處


就被同學們東摸摸..西看看的變成殘廢


手都解體了


腳也站不太穩固...


只有再帶回來重新組裝..黏貼


 


這麼一折騰下來


忘記晚餐時間就到了


該退冰的..洗洗切切的全無..


一場空也!


冰箱是還有些剩飯啦!


告訴公主們..吃蛋包飯好了!又省時!!


公主回:啊.........妳那會呀!那是爸的拿手招牌耶!!


(orz竟敢小看我.......###..@@@@...)


 


為了一板顏面


說什麼...也不能讓公主看扁我....!!



拿出醃製好的鮭魚


切上洋蔥


先煎鮭魚..再用手撕成小碎塊


也不需特意太小


因為一拌炒就會再碎得更小塊



當然鮭魚炒飯偶爾也是會做


但是..蛋包飯倒也真沒玩上幾次


因為樵夫爸在台北唸書時常做


所以這道是他的招牌


而我~曾做過..也被他取笑過


因此..關公之前便不再舞大刀..


這時我的炒鍋退場


平底鍋就要登台了


煎好蛋皮..將飯鋪上


(我是盛到專門做蛋包飯的模型內)


這時的我突然不知該如何來下手


是要拿盤子往上扣?!


還是蛋皮往上折呢?!


猶豫了一會....


決定先折蛋皮...再把盤子扣上...


感覺真的好怪....


賣相一點都不優.....


人家已經有點手忙腳亂的了.....


思婷還在廚房一旁攪亂說:ㄏㄡ!!爸比又不是這樣做.......


還一直推說那個給妹妹好了!好醜!!她不想要


 


於是再把步驟變一下


先將飯蓋到盤子上去


再將蛋皮鋪蓋而上


嗯!!


這次果然好多了!!


我想你們應該會輕而易舉的看出


那一盤是失敗品吧!!



我發現好多小孩都喜歡


蛋包飯.義大利麵或是咖哩飯...


我想是不是不用硬逼著她們配菜


只要一盤的簡易食物即可


不過..說真的


鮭魚所富含的DHA


對於小孩的記憶和視力都有幫助



我和樵夫爸今天不和公主走日式風


我們~忠於"台"味


米血是婆婆過年殺雞做成的米血糕


我喜歡有時煎上麻油.香香酥酥的


有時就蒸好淋上醬油膏.花生粉.灑上香菜


這種北部吃法


說真格的..


還是樵夫爸買給我吃才知道


吃過後也就執著的一直沒變過


今天的醬油膏也是樵夫爸最愛的蒜味辣醬


是屏東民族夜市"上讚粉腸.肉圓"那家的醬汁


因為有買粉腸..老板附的一大包


便留下來派上用場


 


愛情要靠感覺


幸福要靠智慧


我的心當然是往你身上偏


喜歡的還是喜歡..


討厭的還是討厭..


不需在乎誰


讓自己~~忠於原味


                                ~~~~鄭元暢"忠於原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