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824.JPG

 母親即將再嫁,父親的鬼魂頻頻托夢,

他魂牽夢縈要吃那道傳說中的台南小吃,

兩姐妹各自在知名美食部落格「你所不知道的--台南小吃」搜尋後,

分別闖進台南 市公園北路199號,

決心嚐嚐父親連做鬼     都念念不忘的小吃    到底是何等美味?

 

 

但兩姐妹卻在裡頭撞見了廚師的鬼魂,

不知自己已經死去的廚師,仍殷勤準備出菜,

香味陣陣飄出,夕陽即將落下,

這一切就竟是前世的因緣,還是命運的糾葛呢?

且讓我們繼續吃下去......!

...........

 

 

 

這是  台南藝術節 

台南人劇團的舞台劇~ "你所不知道的台南小吃"劇情簡介

 

最初   會知道此舞台劇

是在格友"阿阿叫"部落格裡看到

而此劇  就是劇團  改編阿阿叫的美食部落格..

 

這..  可真是新鮮了 !!!

還真是第一次看見格友寫部落格美食

寫到被編成劇本  ..

 不過   不能否認的是

"阿阿叫"也的確是有那份本事  ~

我那些"台南幫"的諸朋好友

幾乎是無人不曉  ~~

我們從在奇摩開始  就是超級粉絲

依循他所寫的台南美食   幾乎道道都是經典  ~~~

 

 

 

當然   此劇一出

票也幾乎是秒殺  被搶購一空

不過  ...

老天  似乎恩賜我一點機會

 

在最後第二場次開演前幾天 

阿阿叫不吝嗇的    贈予我兩張票的機會

當天   雖然雨下不小

也很剛好   恰巧弟弟也要上台南

探訪在成大畢典的姪女

所以   我也有了免費的司機

 .........

 

 

 

 當天  在府中街小逛一下

表演開始前   來到台南人戲花園

這是一棟占地寬敞的日式老宅

劇團還貼心的   準備了防蚊液

人很多   其中有不少大學生來觀看

表演有三個區塊

可以自由選擇要在那一區觀看

最後   這三個區塊的表演者

會將故事融合  一起呈現 ...

 

這種表演方式

跟我以前所看的舞台劇有所不同

像是劇場   也像是說書者

說演著  故事中從小對台南美食和家人間的回憶

而   這些台南小吃

也正是我從童年 .學生青春期始  的無限愛戀記憶  ... 

 

 

 

 

 

DSCF1825.JPG

 在屋外排隊時    劇團還貼心的準備防蚊液

當然    事前   阿阿叫也有提醒    所以我們也有自行準備  ..

 

 

 

 

 

 

 

DSCF1826.JPG

 排隊進入日式老宅中

 

 

 

 

 

 

 

14189935100_1e5c696557_z   

本圖取自  格友~阿阿叫拍攝

 

 

 

 

 

 

 

DSCF1827.JPG

這是在老宅的後院 

 

 

 

 

 

 

 

14376491115_01c00775cb_z

此照片    是跟格友 " 阿阿叫" 借來的  ~

表演者就是劇本中的小女兒

 

 

 

 

 

 

 

 

DSCF1836.JPG

貼心的"小女兒"演員    一進門就帶來好吃的"王記雞肉"

這個之前我也有去購買介紹過 

 

 

 

 

 

 

 

DSCF1838.JPG

 

 

 

 

 

 

 

 

DSCF1845.JPG

 

 

 

 

 

 

 

 

DSCF1847.JPG

 表演後    劇團準備很多台南小吃供參觀者一飽口慾  ~

 

 

 

 

 

 

14375555364_134b134a72_z  

此照片出自格友 ~ 阿阿叫 
  

 

 府城的精彩  除了有歷經百年的特色古蹟.老屋

及   濃濃的人情味外

台南小吃  更是多少在地人 與 異鄉遊子

所追尋的味道

 

若說小吃  和  飯店大餐相比

最勾引我的  也是最平凡

但   也最貼近我老靈魂的小吃

 

 

在蘇南成當市長  民族路夜市盛行之時

每當國小寒暑假到台南姨媽家

姨媽總會拿錢  叫表姊到民族路買烤雞腿回來給我

大大的烤雞腿  迷人的照燒醬汁烤到入味

再灑上白芝麻  那味美多汁的烤雞腿

如今再想起

依然會叫我  魂縈夢迴

它是天使  也是魔鬼

記憶的童年味道   飄起的

也是對親人間的無限懷念  .....

 

 

該說謝謝 ~ 你所不知道的台南小吃

 僅此"謝謝"二字

雖俗氣  但 也無限感激  ~

 

 

....

 

 

 

手拙 加上不才的相機  多謝阿阿叫借我幾張相片來充場 ~

更多詳細內容與照片請上阿阿叫網站~你所不知道的台南小吃

 

 

 

分享其它小矮人喜歡的台南小點心

imma的黑糖肉桂捲 

 台南趙家燒餅 

連得堂煎餅

 肉嫩多汁的王記土雞肉

安平古早味~正合興蜜餞

 好天氣,在我的幸福府城樂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