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礁溪街上
三步兩家的  就會看見魚丸米粉
還有麻醬麵
似乎這些是這裡的小吃特產


點米粉  也會問  要粗或細
粗米粉用的就是新竹米粉那種
所以  我想是因為這裡靠蘇澳不遠
魚獲多 才會把魚丸做成特產吧  ..



然後這裡的地瓜葉
跟我在高雄買到的品種不同

這裡的地瓜葉  梗較粗一些
但燙過後還是很嫩
跟我婆婆種的品種是一樣叫 ~ 牛奶地瓜葉
婆婆說這品種較好吃
我也這麼認為



粉腸也很特別
跟我們一般看到用色素做成粉紅那種
或是白白的旗魚肉粉腸都不同
顏色暗陳很多
粉也較軟嫩
口感跟我們在南部吃到的真的不相同
有機會也可以點來比較看看 ..




麻醬麵也是礁溪一絕
別小看這白白一碗
沒啥肉燥.蔥香的
吃一口麵條 
麵條吸飽了麻醬
吃來滿口
竟是濃濃麻醬香 ~



這攤的豆皮內捲著榨菜絲
和整把的香菜葉
吃來脆脆的  很爽口
很得我和阿母的喜愛呀  ~
到隔天我們倆去羅東市場
還特地去買咧~


小吃店的隔壁是飲料店
我弟專程去買現打的綠豆沙牛奶來讓我們試試
他說  他每次來都會點上一杯
果真是讚呀 ~







































麻醬香





















魚丸米粉    




















粉腸




















炸豆腐




























豆皮內包榨菜和整把香菜葉








































































 再





.........

美香齋 



















天氣熱
每樣東西我各嚐幾口後
就獨自往街上走去



看見一家雞蛋吐司專賣店
發現食尚玩家.東森等  都有來採訪過
所以也好奇走進去瞧瞧
剛好正是出爐時間
我看當地人都好幾條這樣買
也可以網購宅配
於是  也買一條紅豆口味的雞蛋吐司




回到車上後
想說打開捏一口來試試
剛出爐的吐司  吃來好綿細
然後一條吐司就這樣
又被幾個剛吃飽的夭鬼給搶光啦 ~


雖然最近爆發胖達人事件
不過有看到那種巷弄美食
也是會買一個來吃吃
到底是那裡與眾不同
不然為何連不起眼的吐司
都能瘋成這樣  ... 




我弟說還有一家也離這裡不遠
吐司也很有名的義珍香餅店
這次我是沒吃到
下次再去的話
換到義珍香吃看看 ...








美香齋餅店
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2段128號

TEL~03-9888679








 










































































































































































































相思花雨
arrow
arrow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