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新聞播出  目前有超過十家以上銀行
若二至五年沒有往來的帳戶
  金額若在一萬元以下  就會被銀行列為靜止戶
被列為靜止戶  帳戶就會被凍結
當你要提領或存款時   還得拿證件辦理再重新啟用




我   跟很多人一樣
手上都會有幾本存摺
是幾乎不再往來
但   也只剩少少幾百的餘額
所以  就一直讓它沉睡在抽屜  視而不見
就算看見   也彷彿沒當一回事一樣 ...






以前開戶  幾乎是公司轉存薪資
或者   因某家銀行的定存利率較高
例如  像我會去華信開戶就是如此
 
不然    就是因應存款業績的捧場  ...
 當年 ,我的同事進十信上班
 她也是常來拉存款業績


可是十信倒了
華信銀行 改建華 又再被永豐金合併後
這一改再改   可能原始帳戶早就消失怠盡
幸好我的帳戶也只剩1.2百元的零頭


不過   像我弟就說
之前他在台新金和萬泰商銀開的戶
也是因太久沒有往來
結果之前要去辦理結清時
櫃員竟跟他說  已找不到原始帳戶所以無法處理
但  再久也沒有超過15年呀 ..
台新金控也沒有倒呀 ..
也因為所剩餘額都在百位數 
所以也就想說算了 ..
不過   若是眾人的百位數累積金額
那被銀行所吃掉的錢  就真的可觀  ~














所以  我那幾本已超過15年沒往來的存摺
除非意外  不然目前我都集中1.2家管理
因為我也不是錢多到  需要多筆帳戶分散課稅


那麼   現在多家銀行都提高靜止戶金額
過去是只要存款百元   帳戶依然可出入
現在提高100倍 
 存款金額一萬以下  二至五年沒往來就凍結了
那麼  不如就先結清
零頭也是錢  給小孩零用也高興吧  ~~





前天我只辦理三家銀行結清
原先三個帳戶餘額加一加  也不過500元左右..
可是經過利息的加計後  
竟然領回快1100元
所以   就給女兒一人500元當零用錢囉 ~






回來後   我思考一下
......
為何利息會衍生這麼多  ..有可能是
當年我將本金提領時   利息是要年底才會設算存入
但我一直都沒有去做往來
所以  以為餘額只有1.2百元
像富邦商銀   已超過15年都沒有往來
餘額也一直停在182元
可是當我結清時   竟有549元可領回 ~


所以   如果妳們有像我超過10年沒有往來的帳戶
可以考慮先結清
否則   如果遇到像我弟那種查不到帳戶的情形
雖是小錢   不過被銀行吃走了也很嘔呀  ~





















再次翻閱這些存摺
因為我有習慣   在提領金額後加註用途
這樣不用翻帳本   也會一目瞭然



流水帳本   就如逝去的流水生活
過去也因為跟會   才會累積存款
也感謝表嫂鄰居
那些會頭都很謹慎
讓我跟了好幾年的會都沒被倒過



也感謝身在過去   景氣不錯的年代
所以薪資都可以比現在的大學畢業生好
不過   不管你的收入多或寡
一定都要有存款的預備觀念
剛畢業時  我也領過8500元的薪水
(週六都要上班,還要值一天的星期日)
但一個月卻也只有1500元的伙食加零用 ...








看到自付學費去唸書
還看到我借弟的錢
前天還拿存摺故意坑他
  說 ~ 這是證據   錢還來!!
其實   當年他也早還我錢啦 ~
他還被我唬的一愣一愣的  ....















蘋果籽




































































格友candy 種了不少種籽盆栽
覺得這種隨手將籽留下
 就可不用花錢   延續綠意很好



種下兩顆蘋果的蘋果籽
( 約有10小顆完好的種子 )

原以為  全軍覆沒
想不到還有一顆籽冒芽長出小葉片
讓我又燃起種子希望


想種  種子盆栽的朋友
可以到
candy的格子
她都有詳盡的圖文說明  ~~~























請問這植物是什麼  ?  剝開後裡頭有一顆淺綠小果實   吃來像蕃茄味道
(  格友小不點說  ~  是蒲仔草      跟婆婆說的一樣   )




















阿志弟跟我分享的 ~  泰式打拋肉 
我再加多一些九層塔   小蕃茄  和 檸檬汁~

























































Summer菊次郎的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