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攝前鎮中鋼前 的 夕彩 )



在盧郁心所譯~ "佛陀的幸福課" 一書裡提到

我們都有佛性,
這並不是說說而已
你的正念就是你心中的佛,
你可以隨時隨地與你的佛性親近.
並且滋養這種正向的能量




佛陀教導四聖諦的同時,
也告訴我們凡事要處以中道
不極端追求 貪婪與厭惡,
也不極端追求 感官享樂






當婆婆與房客糾纏半年之久的租屋一事
從兩造雙方的爭吵 怒罵
到我不斷教導婆婆   用理性與智慧的身段調和
最後  婆婆去我常拜拜的宮廟
擲爻祈求媽祖娘娘
祈願媽祖幫忙  讓房客順利搬遷



隔天  這糾纏很久的房客
順利 並沒有破壞的自動搬遷走人
當下  婆婆高興至極
我也買了五果  和婆婆去答謝媽祖



舊屋可租可售
如果價錢好  婆婆希望  售舊再買新
於是  婆婆又擲爻
祈願媽祖將房屋能高價售出
她開了一個數字
是當年購屋成本的七倍數


當下   我笑回 ~ 媽,您太貪心了
媽祖會笑您的...
果真   媽祖也是回了"笑爻" ~~




回來後
婆婆就說  如果真有賣到那價錢
那她要捐廟兩萬 ..

我回 ~ 我看..  是沒有那個價

婆婆又開口   那請媽祖幫忙
如果真有賣到那價錢   她要捐四萬

我又回 ~  以後有沒有那個數字   我不敢說
目前來看  就是沒那個價
如果真有到那價錢   您捐兩萬
另外兩萬我就替您捐了  ....




婆婆又開口  ~~
我那麼相信菩薩
  那要我去替她跟菩薩乞求
幫忙房屋能夠高價售出 ... 


當下  我很快就回絕 !!!

菩薩之所以會幫忙
是因為  我們該給舊房客的退路都有
達到人性的時間與金錢的讓步
因為對方還是故意牽拖 ..
所以  祂幫忙了我們

但  您不能用"貪婪"來乞求菩薩
讓祂擔如此重
也讓我承擔如此重


所以我拒絕您給我本質貪婪的渴求



.......





公婆一向很不喜歡"乩童或算命"這一業
認為那些都是專騙財  有的還騙色..
所以  對於宮廟  替人解惑的執事者
他們都深感不屑與輕篾..

深對於"庇佑"感到存疑
如果真有庇佑  不會有人去走絕路
如果真有庇佑  那菩薩應給他們傳丁香火



婆婆回嘉義後來電
她說  拜什麼都是無用
又說   這次房客會搬  也是怕婆婆去大吵
根本不是媽祖來保佑 ....



我說  媽 , 雖然眼睛是沒有看到菩薩來幫忙
但   話不能這麼說
不能過了河   就拆了橋   是吧  ..



人   要有正念與正思惟
正思惟是指  正確的意圖
清澈的意圖   就能保持良善的正念與因果





我拜神明菩薩
是因為我愛祂  相信祂
因為祂是我心中正面的力量
讓我一路從挫折中再度有勇氣
一步步  走向人生道路與課業


當然  我也會祈願
祈願我身邊的人  身體健康與平安
祈願我的小孩   能夠開啟智慧 喜歡書本
喜歡書本並不是要考第一志願
而是   可以靜下心
當你靜下心   就會澄明不會慌亂腳步...


















(  攝  澄清湖  得月樓湖畔夕景   )



















(    澄清湖  得月樓前湖畔     每當黃昏時刻很多白鷺鷥就飛回棲息  .. )







































































(   夏天黃昏夕陽西下      就是我站坐窗前凝視一刻      沒有想法 .. 只有寧靜   )



























不久前  我與一位大姐聊天
"急性子" 不是壞處
有時  因為個性急  但會立馬果絕  不拖延
某些事  果絕是優 
但  某些事   則未必  ..



當我們與共事者無法達成共識
而產生紛擾濁  無法清淨時
又該如何再回歸到立體圓中呢 ..
當然   有一方就必需無爭逐 而退讓




好比有一年
大年初一在公婆家
公公不知心中又起了什麼紛擾濁
餐中婆婆的一句話   點燃他的煩惱火
於是 怒罵  拍桌  ..
婆婆也互不相退讓  一來一往


怒火無故延燒到我
公公見我只夾火鍋中青菜
葷食都沒吃
( 九年來的初一.十五我茹素整天,因為大年初一
中午圍爐吃火鍋, 為不擾眾人 , 我已鍋邊素夾鍋內素菜
)
於是又大罵 ~
吃素有何用? 能保佑妳生兒子嗎 ?

又與婆婆辱罵
情緒失控到是言語家暴
開始摔筷 鍋盆  ...





大年初一   應該是和樂景象
但   公公常因五濁心起
就算平常
我們也都要跟著提膽

初一.十五的茹素
並非我個人因素的貪婪乞願
而是我自己對**的承諾



但因公公的許多怨氣
為了平息與和諧
當下我夾了葷食

退讓並不代表我錯
而是  如果可以圓滿的話 
...




但   公婆之間的戰火
似乎也沒有停息
婆婆不退讓  強勢的個性
常要爭到贏
繼續一來一往  愈燒愈烈  ..


我和姊夫(大姑的先生)見狀
( 這十幾年的圍爐,先生和大姑常因工作之故
只有我和姐夫帶小孩回去過年
)

立即起身  收拾桌面
避免碗盤摔破或小孩燙傷 ..



有時   當下你贏
其實  你是輸了



身處在立體圓中
要如何達到琉璃淨化同心圓
是種修鍊


妥協  不代表我認同
而是不想紛爭
....






p.s~ "佛陀的幸福課"譯者盧郁心是好朋友小竹的表妹 ~
 

 







 





 













阮若打開心內的門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