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熱海飯店吃完早餐
八點就得出發  往行天宮拜拜去

不得不
這熱海的稀飯配菜
真的是  粉油又粉鹹 ..
滿滿用餐的陸客
口味全是迎合對岸




雖然八點出發
不過一路不僅塞車
捷運.公車也是人很多
機車倒是沒有南部來的多
難怪很多北部女生不太會騎機車
到行天宮時也已經九點多了 ..




行天宮拜的是關聖帝君
北部人稱 恩主公
點香   不燒金
  中外遊客不少
年輕人也很多
而且  香客都站中間廣場拜拜
供神的殿是不能走進去的
這與一般宮廟非常不同
對我來說  這有點像"道場"的感覺
有位像廟祝的長者
拿著麥克風唸菩薩經
現場讓人感覺莊嚴
也幾乎沒有人大呼小叫的 ...






然後  我眼睛一瞄
注意到供桌很特別的供品
拜水果的並不多
就算有
盤內的水果也幾乎是1,2
且數量也少少
不像我們一般在廟裡拜的水
幾乎不是四果就是五果
還是滿滿一籃 ..
供桌下  竟還可以收納自己的購物袋或隨身物品
這  ..也沒見過


在廟口附近有賣供品的小販
因為好奇像小山丘的甜點是什麼  ..
所以就走過去瞧瞧
原來那是甜的糯米糕
還有紫米的  一個才10元
也可以買幾顆桂圓一起搭
後來  我也買糯米糕和米香朝拜
到車上
前後座的阿姨也覺很好奇
還請她們捏來吃看看
那剩餘的糯米糕呢  ..
哈 ~ 現在還在冰箱呢  ~~~~







樵爸  11點才開始收驚耶!!

些穿藍布長袍的義工
在廣場幫有需要的信眾免費收驚

我跟樵爸說 ~
你有需要收嗎 ?
我吐口水幫你收一收就好啦  ~~~































































































































































































































我買的糯米糕和米香
那米香還蠻好吃的耶   ~~~~







































































自然。頌缽。禪1 回春之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