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雖然玩到非常累
一倒頭就睡
不過鬧鐘還是給它設定5點半
除了早起要call老大起床準備外
也打算到飯店週去走走
所以  出外旅遊
飯店對我來說
只是一個可供睡覺.梳洗乾淨的地方就好
原則上
我幾乎很少使用飯店的附加硬體設施  ...





且   不知有沒有人跟我是一樣龜毛個性的
飯店枕頭我也幾乎不睡
如果真要睡  也會先墊上自己的衣服

連棉被我也幾乎不
原先還是穿著長袖.外套和牛仔褲睡覺的我
因為冷氣無法自控
"熱海"唯一優點就是冷氣超強
或許也有可能是那幾天晚上低溫才約21度左右
 後來實在冷到不行
只好拉著棉被睡覺..


對我來說
外出旅遊雖然高興
但  睡覺的床.棉被.枕頭 ..都不是自己的
就算五星飯店也一樣
真所謂金窩也比不上狗窩呀  ..
連我家艾艾也有這項苦惱  ~~





從窗望去
旁邊步道和涼亭都有遊客在散步
樵爸還是睡著他的大頭覺
不管他   還是趕緊拿著相機去拍照  ~





我一直以為新北投溫泉
是像南投東埔溫泉一樣
是在偏遠山區

想不到   當順著飯店往坡道上
就是
緊挨住家.公寓 還有幾家溫泉
及台銀舊日式宿舍
連地熱谷都在旁邊而已


冒著熱煙   淙淙水聲的北投溪
混著硫黃味的溪水
我真的用手去摸
滑滑 熱熱的  應該約有40度左右...





然後再沿著週邊
北投溫泉博物館.
日式建築的北投圖書館
新北投公園等 ..
花木扶疏  景緻優美
真的數度以為
自己身日本鬼怒川溫泉山中
可惜的是  時間真的很早
連七點都不到
以都沒能入內參觀






看著早晨趕捷運的學生 上班
還有運動的銀髮族

真的顛覆心中過去
"男人溫鄉"的新北投..
我非常喜歡光明路.溫泉路這段
有著豐富的人文資源
明明捷運就在前方
但卻彷彿身在此山中的錯覺  ...


















































































































































































































































































































































































































































































































































































































台銀舊宿舍  ( 正拆建)


































































































新北投牌坊處就是捷運站入口  ~






















凱達格蘭文化館













































新北投圖書館





























































































日勝生建設蓋的 "加賀屋 "




















































































































新北投圖書館
























































































謝謝雯妹   前一晚從日本剛飛來帶回的信三郎帆布包
裡頭我帶了傘.步鞋.還有保溫瓶隨身
陪著我山城旅遊  ~~~



























愛在陽光下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