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在話
在台北搭捷運旅遊真的超方便
所以我和樵爸倆人才會到淡水來 ~

北投來到淡水
約六站 約15-20分就會到
捷運上美女.型男真不少
要說的是  獨自搭乘捷運的老人家也有不少

反觀高雄捷運來說
這老人家沒有年輕人帶
部份來說都不會搭
別說老人家   就連我們這一代很多都不會坐
主因也是 ~高雄捷運沒有台北來的便利 ~








下車站後
每個出口.指標都標示非常清楚
當然每個出口若有時間也都想去走走
不過這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
當然
首要  想先去吃吃我的大餅
我這古早老人喜歡古早味大餅








在進中正路老街左邊
看到一家還不小的"黑殿飯店"
中有看格友介紹過
雖然已經吃飽飯
不過既然來到貴寶地
想說  還是買塊招牌排骨來試試


走進店內
招牌雖是飯店
不過就是像一般快餐店

八點多了   1樓是客滿
2樓也有八.九分的客人
此時陸續都有人進來用餐和外帶
單買一塊排骨要69元
這價位在高雄可以買一個便當
那  這微沾粉  沒厚重的粉皮我喜歡
先炸再滷   不柴也不澀
說不好也不會   說驚豔  程度也沒有 ..


但說實在 
高雄的"正忠排骨"也不會比這差 ..
只不過我也少買   一年幾乎不到兩次就是
因為我家樵爸不能吃太多肉
老大是幾乎不吃豬肉 ~
除了我滷的肉燥和火鍋肉片除外 ....








當然計劃要來淡水
就有先上網做一下功課
原是要看看"三協成餅舖"
聽說這間試吃很大塊
又有餅店博物館
不過   可惜的是
店門已關  店員都在裡頭準備關店下班


連那家"阿給"老店都沒開
(不知是假日沒開?還是時間太晚已下班)
幸好阿給不是我的菜

但   沒吃到魚丸就超惋惜的~對樵爸來說
因為他喜歡所有的丸子類

他說  當年他在新竹關西受訓憲兵三個月
要退伍回家時  
把領到的薪俸   全拿去買貢丸.米粉
扛一大袋   準備回家慢慢吃個夠
誰知我婆婆竟然全把它拿去送人了 
這是從認識他至今   ~
叨唸到  來到淡水老街又說上一次老掉牙的事  ...








新建成餅店就在中正路另一邊
也是很熱鬧的公明街上
沒有試吃  "不能刷國旅"
據說 芝麻蛋黃和酥皮鹽豆沙肉是招牌
沙其瑪聽說也不錯   但對我來說價格稍貴就不考慮
先買一小個芝麻蛋黃餅來試
的確還不錯  南部很少吃到
酥皮鹽豆沙肉有點類似綠豆椪的口感
兩者比來   我家老大比較愛芝麻蛋黃多  ~






老街當然也賣不少魚酥和鐵蛋
振豐是我新吃到的口味
因為之前都買"德裕"或"許義"家的
但吃到振豐後
我和樵爸一致認為這應是首選 ~










 




























黑殿排骨





















中正路淡水老街






























































































































芝麻蛋黃


















酥皮鹽豆沙肉






































在淡水捷運站上就可遠眺淡水河
晚上點點燈光和漁火   很美
不過    我想    白天海天一色的美景應該更美    ~~~~~











後記
.....................

在逛淡水老街時,  我家"大俠"call來 , 想必是"俠媽"的告知  ~
當然知道大俠是要"按內"我們 , 
但"" 極度 超級不喜歡   """   麻煩 和 打擾人家的我們 (即使是皇親國戚),

(   就算不是住大樓  住別墅   ... 對我而言都不喜去打擾人家一晚
畢竟對人而言   要款被子  備品   招待陪對的  ...都是一種不便  .....
  除非是重要事辦理 , 但叨擾後還是喜歡住飯店 ..  這點我和婆婆超有志一同的  ~)


喜歡享受自由逛街的樂趣  , 所以就不便打擾你們小夫妻 , 但還是  感恩你們    ~~~




























Lunar Dre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