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四月天"
艾艾在臉書看到這個活動
尤其有她喜歡的火星小子~"謝博安"會到現場
拜託我  無論如何都要幫她和同學索票





4/26  我家艾艾和同學"恬恬"
一下課就匆匆草草吃點東西裹
坐公車換捷運到巨蛋
活動完    因下雨人多
再由樵爸開車接她們回家  ~










【方圓之間,同舟共濟】
接受愛  付出愛
~在我們的一生  有餘力
懷抱此胸懷



雖然在付出的學習過程中
教人們要有此理念

但  真誠的付出
且   要出於自願的發
這"發心"也需 ~ 不強人所難...


但 .. 有時  很多時候
卻也不得已   看在某情份
或某些言語上 ..




很多鏡子反射出~

沒有挑水的人會用言語
"叫人去擔水"...

例如~ "反正你閒閒沒事..."
"反正你又不缺錢...."


而接受幫助的人
   也不該認為
人家就一定要"理所當然"的幫助...



有時要付出方舟行動
也不是只有經濟..
除了自身  不影響身邊人之行為
再都是考
而不是被人所逼的






人有信仰的力量
世上沒有真正的貧者與富人

先學會自助  才有助人的熱情與活力 ~
這是我一路   一再叮嚀孩子的
一定要獨立   自助  ~

 



























































































今天農曆3.23準備拜媽祖
奮力烤出   供眾享用80個   古典巧克力蛋糕 
另替樵ㄅ和小孩捐獻平安麵香油供眾  ~
( 這是我的發心,而不是被逼.....    ~)
























長壽花






















放在房間窗台       好幾年不開花的長壽花
竟在四月天裡趁我沒注意     悄悄 開出美麗的花朵  ~~~



























另外一提  ~~~



.........



今天在黃昏市場買魚
老闆邊處理我買的鮸魚頭
一邊問我身旁的女子要買什麼  ?


女子說 ~ 要買10元的蛤

一聽10元 ...
(心裡納悶   一般好像聽到最少都買半斤或30元)


我轉了頭瞧看女子一眼
原來是外


我問老闆 : 買10元..??


老闆: 妳不能這麼想
有時主人沒交待要買這樣東西
但外佣也會想吃啊 ..
那她們就得掏自己的錢買少少來吃  ~~




我原是要問  10元要如何買 ..有多少顆的蛤蜊
(如果可以 ,有時拿來搭菜煮時,我也可以買10元就好)

但老闆這樣跟我解釋
且   也沒有   露出鄙視的眼神對外佣



雖然我轉身就走了
也沒看到  10元的蛤蜊到底有多少..
但   改變了我這魚販老闆的




















謝博安-Just the way you a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