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用回應  , 純記錄  )


這應該是我從過年至今
搬出烤箱  春天的第一道手作點心
太久沒烤蛋糕
過程里里辣辣的忘東忘西  .. 
因為除了沒時間外
只要有空  就是貪戀重溫日劇"戀人啊"
1994的那個年代 ...




若鈴木保奈美和鈴木京香比來的話
我是愛氣質和膚質取勝的京香多一些
她和我喜歡的韓星"李英愛"
同樣都是屬於氧氣美女  ~
雖已年過40
有刻痕  但也不影響當年風韻 ~









蜂巢蛋糕雖然知道有這款東西
但   從沒買來吃過

吃到
第二顆鈕釦寄來試吃
想說  我媽常烤黑糖糕
這兩者相似  所以應該不難
尋找一下作法
果真如此簡單





因為過程忘東忘西
進入烤箱時   還在懷疑
真的可以成功嗎  ?
烤好後   獲得小公主大大的讚賞
連我家不愛蛋糕.麵包小客人"綺綺"
都驚呼   到底是如何辦到的 ~~~


喇喇ㄟ就好的蜂巢蛋糕
即使不會烘焙的新手
一定會帶給妳們無比信心的  ~~






















鈴木京香      (  圖片攝取網路 )





























































樵ㄅ帶回  ~ 菊姐   阿利    廖董   的愛心
是我平日的早餐兼點心 ~~~







假日常常沒事就和小孩去走走
我騎機車載小公主
老大就搭捷運或公車
然後再一起會合
即使沒買什麼東西
或只是吃一支冰淇淋.紅豆餅而已
她們也覺高興
路上 就跟我聊一些同學小女生的小情小愛 ..







她們經常跟我提起
班上很多同學都是中低收入
學費.營養午餐都減免
但看她們常穿名牌運動服.球鞋
也常去買偶像CD  或買很貴的票聽演唱會
有時跟她們課後去吃飯
我女兒只能點一些便宜東西來吃 ( 因為我給的飯錢有限)
那些中低收入戶同學卻可以吃香喝辣 
她們都覺匪夷所思   想不透 ...







我說世間很多東西
就如這蜂巢蛋糕一樣
外表看似完整  . 切開卻有空洞


也就是說  ..
有錢的人   並不是花很多錢吃香喝辣
就代表那個人有錢  ...
只是人家敢花錢   用錢觀念不同


而  節儉的人
也是因為儲蓄.節儉
所以人家才會變有錢  ....



妳知道lin姐姐要論及婚嫁的對
今年才28歲
跟妳爸是同樣職業
對方從很小就在單親家庭中長大
但他知道母親一個月只賺1.2萬元
含辛茹苦栽培他和弟弟唸到警大不易
所以畢業後在台北租屋.吃飯外
全將薪水存起來交給母親保管
才28出頭的年紀
竟然含辛茹苦媽媽也不會因為兒子已賺錢
就花取一毛錢
反還幫兒子賺的薪水存了快五百萬的現金
且全是給兒子當結婚買房的基金 ....






所以   很多事情真正的延伸
隨著年紀   才有判斷能力
及攝取別人長處     當為珍寶的智慧  ~~~

























材料. 作法~


食譜.作法參照~小本廚房實錄  ~

A.  焦糖液  ~   水  35g    二砂100g     熱水140g

B. 無鹽奶油50g     全蛋2顆    蜂蜜20g     煉乳120g    低筋麵粉90g     小蘇打粉3g  

表面裝飾   可用杏仁片   (  但我忘了 . 沒用 )




作法  ~
1.先製作焦糖液  , 將A材料文火煮至濃稠焦糖狀.  再沖入熱水攪勻

2.B材料中  先將奶油融化再依續將食材一一放入, 蛋要一顆一顆打入用打蛋器將奶油攪勻 ..  低麵要過篩

3.  將 1和2的作法混合均勻 ,  靜置30分後  , 放入預熱好烤箱   ( 我用炫風烤箱轉至"全部"  90度/40分  )   竹籤插入不沾黏即可 ~~







































































To Love You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