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裡  大姑唸大二的兒子去實習


實習裡   有好幾個交換留學生不會煮菜


所以   大多由姪子來當主廚


 


 


 


學生大多煮著簡單的菜餚


姪子從  當我花童開始起


每一年從台北回來度假


一定要喝的就是   舅媽牌的玉米濃湯


姪子從宿舍撥電話來問作法


也問了鮮蝦義大利麵要如何煮


想想   時間過的真快


當花童時的小小孩   暑假後也升大三了


 


 


 


 


 


因為婆婆從年輕就開店做美髮  


所以  剛嫁來時


廚房幾乎由我來當家


當時除煮葷食外   公公放假時


也要另煮素食 (當時公公發願吃兩年素齋)


婆婆都當著那些婆婆媽媽的面前    教育她們說 ~


"媳婦嫁進來,就是要讓她做


不讓她做,她永遠也學不會


只有無路用的婆婆   什麼才都自己來....  "


 


 


 


 


 


當時  覺得婆婆真是口直到


耳朵聽起來真不舒服呀!!


 


可是   覺得公婆.樵爸都很好養


我怎麼煮  幾乎都會得到讚美


除了真的不挑食外


我想 ..


並非我廚藝真的很好


婚前  我也是飯來張口的呀...


 


 


 


不過 


或許   就是那一丁點的讚美


才會讓當媳婦的人願意下廚


如果當長輩的   老是嫌棄


我想     幾次之後


媳婦都會畏懼  也不會願意下廚...


 


 


就好像我的同事當了新婆婆


她要我故意在她媳婦面前說~


   我以前都要下廚煮啥.做啥的...


 


 


我搖搖頭   說 ~ 不  ~不~


時代畢竟不同了..


作家 吳娟瑜   曾經說過 


 


當婆婆的妳 ~


只要嘴巴緊一點   讚美多一點


然後呢 .. 口袋再鬆一點 ....


 嗯  ~ 天下太平矣  ~~~


 


 


 


 


 


 


友人分享的南洋味


除了咖哩粉  還有綠咖哩和椰奶粉


炒過咖哩粉  再加椰奶下去熬煮一下


因綠咖哩會辣,老大不敢吃,所以我盛盤後再灑上


自己的麵上   )


加上海鮮料


這濃濃的咖哩味


果真是超殺的啦  ~~


 


 


 


 


 


 


 


 



 (   忘記照到咖哩粉.....    )








 


 


 


 


 


 


 


 


 



 


 


 


 


 


 


 


 


 



 


 


 


 


 


 


 


 


 



 


 


 


 


 


 


 


 




 


 


 


 


 


 


 


 




 


 


 


 


 


 





 


 


 


 


 


 


 






 


 


 


 


 


 


 


 


蘇慧倫-我們都是好人
arrow
arrow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