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愛的友人呢


除了拿濃濃南洋味


還帶了櫻花味


"深夜食堂" 


 來跟我一同分享


 


 


 


 


"深夜食堂"對很多人來說   並不陌生


它跟我以前喜歡的日劇~ 冷暖人間


有雷同的異曲之妙  ~~


 


最近除了深夜食堂


還有齣日本富士台剛播畢的~


"明星保鑣99天"也讓我著迷


西島秀俊真是太帥啦 ~


還有韓星"金泰希"皮膚也是水亮透極了...


不過  "李英愛"還是穩在 我的寶座名單啦  ~~~


 


 


 


 


哈日的我


想要走遍日本  自助日本..


也是首要 ~


所以   在我拿到退休金前


當然都要好好健康活著  也是首要啦  ~~


 


 


 


舊公司   集團子公司的總經理


今年滿65歲要退休了...


他非常注重養生 


 認識他十幾年來體態如一標準


一頭黑髮  一口流利日文(日文系畢業的)


定期健檢..不煙  應酬少酒..


公司伙膳中  他都夾用清淡蔬菜.魚類為主


朝五晨起運動   有時到公司視查


每晚九點入睡  


假日當農夫  種"桃太郎蕃茄"還兼營收


辦公桌後還擺台體重機


一早 午休  飯前.飯後.


都見他隨時量著體重


我覺得


會注重養生的先生


才會是帶給太太.孩子..幸福的人  ~~


 


 


 


 


 


去爭鮮吃飯


看見旋轉檯上的堅果壽司


沒吃過   拿來試試


還不錯 ~ 感覺很養生


回家試作了黑豆


上網找作法


發現驚人祕密.....


 


 


 


 


 


 


 


 



 


 


 


 


 


 


 


 



 



 


 


國興衛視的"電視冠軍"說   黑豆煮起來


要如此黑亮  是要加"生鏽鐵釘"


哇 ~ 這實在太恐怖了..


而且還要泡小蘇打粉讓它軟化


 


 


 


其實我都沒有加


也不敢加


但  煮起來的確不黑亮


視覺像紅豆


外型也如紅豆般大顆


並沒有市面上吃到那麼大顆又黑亮


就算用日本進口有機黑豆


似乎也達不到那麼大顆的程度


不信妳們自己煮看看就知道  ~


所以   通常去吃歐式自助餐


看到黑豆   覺得好養生喔..


然後就會舀上一碟來吃


事實上   製作過程又是如何..誰知道..


 


 


就好像奇異果這水果好


但有些不肖業者為賣相甜度更好


會在蒂頭加上藥劑...


 


所以   通常我都認為


再好的食物   還是要限量


也不能三天兩頭常吃....


 


 


 


在日本展時看到金山寺味增


它是大豆小麥味增


用途在於拌小菜.蒸魚.或配白飯


買上一小盒來試試


還不錯


這在百貨公司的超市應該都買得到吧  ~~


 


 


 


 


 


 


 




金山寺味增黃瓜


 


 


 


 


 


 


 


 


 


 



爭鮮  ~~


 


 


 


 


 


 


 


 




爭鮮  ~  堅果稻荷壽司


不過     爭鮮的堅果黑豆


用的是爆到很硬     像零食茶配那種


用在壽司    我比較不喜歡那種口感的黑豆  ~~


 


 


 


 


 


 








 


 


 


 


黑豆煮  ~


作法  ~  黑豆兩杯泡水淹過豆子入冷藏一晚,連同水入電鍋 (我用電鍋較快) 外鍋用2大馬克杯的水煮到軟


再移到瓦斯爐 , 一半黑糖  一半二砂糖  ( 二砂較香,黑糖讓色澤較黑) 2大匙麥芽糖煮到入味後,再淋拌上1匙蜂蜜 即可 ,  將黑豆倒出入保鮮盒冷藏  ~~


 


 






 


 


 


 


 


 


 





 


 


 


 


 


 


 


 


 


金山寺味增小黃瓜    ~~   


作法  ~  金山寺的味增主原料就是黃豆.小麥.味增 , 將小黃瓜切片鹽巴醃漬一下倒出澀水,拌入金山寺味增即可..    要吃再做 , 否則小黃瓜遇到鹽份會再出水 ...


 



 


 


 


 


 


 


 


 


 



深夜食堂


 


 


 


p.s~寫這篇文時才知..飾演冷暖人間父親角色的岡倉大吉,已於2006年慢性腎衰竭,病逝於東京醫院,享年76歲 ...


 


 


 


 


 


 


 


 


 


 


 


深夜食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