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爸媽喜歡吃魚
所以口味的養成
在我十歲的時候可以吃著虱目魚頭
而不會被梗到魚刺




對我爸印象最拿手的菜餚
除了糖醋魚
再來就是辣豆瓣吳郭魚
熱熱酥酥的魚肉
搭上酸甜恰好的醬汁
是我外婆每次來玩
最是喜歡的料理作法 ~





鹽水翁宅配買的無毒寶石魚
因為新鮮  所以沒用糖醋料理
加上豆腐.香菇   用清蒸
來呈現原始的清甜味
細緻的寶石鱸魚肉
果真跟一般市場買到的鱸魚不同
牠的纖維   細緻軟嫩許多
也無細小魚刺
不僅我家很愛
幾個吃到的朋友也很驚豔 ~





而吳郭魚我曾說過
那也是伴著我成長而熟悉的料理

乾煎.紅燒黑豆鼓.
辣豆瓣醬.麻婆豆腐....
都是我爸媽反覆會變煮的味道
或者像我自己做的
鳳梨蔭醬
也是經常出現的口味






























































































































































------------------------------























































































































農曆七月
上佛光山祭拜夫家故人
順也準備一份鮮果
 戴著喜歡的蝴蝶耳飾
也到三樓跟爸爸說說話





四年了
"時間"是最佳療癒藥
不僅站在面前說話可以自如
就連上個月忌日祭拜時
媽媽語調也堅強許多




鹽水翁家的魚
用料理走進我的時光迴廊裡
不僅我會繼續延續這份好味道


如果可以
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在 ~
沒有任何人缺席的那個圓滿餐桌裡


................................








分享好魚~
鹽水翁無毒寶石魚,海吳郭













                         小矮人記憶吉祥月






















梁靜茹-三寸日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