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樵爸去新加坡玩那年
回來後  狂買山竹和榴槤來回味
當時   老大才一歲
意外發現
榴槤的味道   她一點都不排斥
還很愛的呢 ~
所以   每當樵爸看見
都會買上一盒回家冰冷凍庫
讓女兒當天然冰品吃  ~







最近老大一直嚷著想吃
蛋黃酥
突發奇想
把榴槤也變成內餡
不知口味會如何?

加了一些香蕉泥
一點鹹蛋黃
烤的時候  整間屋子散發出香甜榴槤味
但   如果不愛這種味道的鄰居
會不會很想按電鈴來丟雞蛋呢...
不得而知  ~

千金買屋  萬金買鄰
我想  我這些萬金鄰居大家都很有修養的啦~

但喜歡榴槤的朋友
倒是可以試試
真的還不賴~~










































































榴槤酥~~

內餡材料~   榴槤果肉一瓣(中間的皮層需去除)..  香蕉一條用叉子切碎 (不用太碎也無妨) 鹹蛋黃.玉米粉約5-10克調成可以包的內餡狀  ~

作法  ~  參考蛋黃酥作法 ~~














---------------------















































































































我當年的
花童
也就是大姑的兒子
暑假在台東林管處實習兩個月
結束後  回台北兩天
就回嘉義公婆家
這兩天自己又坐車來找我們
帶他到漢來用餐
樵爸因為才來吃過
所以我蒸了
寶石魚    讓他在家吃飯
也正好   不愛逛街的他
我可以和姪子.女兒好好逛逛
剛好也看見林逸欣簽唱會




女兒開學後
一個升高二   一個是國二
不過當媽的我已經開始為就學下一階段
進行規劃...

唸外文系的姪子
語文能力很好   又很敢和外國人對談
參加志工系的他
認識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交換留學生
他說  畢業後也想到國外工作
 邊遊學 ..邊打工..






現在的年輕人
對於未來  都很有自己的想法
候鳥式的親情
會在這個時代   更為發酵

在過去
我也曾懷抱很多理想
想去很多地方...
然後28歲再結婚
但  變化的是
28歲的我  卻已是兩個孩子的媽
買了房子  揹起房貸
所有的夢想   在當下成了泡影 ....




在漢來  看見婚禮佈置
夢幻的婚禮
希望將來女兒結婚那天
我也可以在那麼華麗的地方
為她們實現美麗的夢想  ~~~


























un coin tranquille a shibuya(澀谷的寧靜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